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天威保变(600550)风险因素基本释放 评级为“增持”

  针对天威保变(600550)发布的业绩快报,东方证券袁晓梅表示,2006年是公司饱受质疑的一年,尤其是对于其子公司天威英利的盈利能力的质疑连篇累牍,而公司2006年的优良业绩有力回应了前期的质疑。公司2007年的估值为29.60元,6个月内投资评级为“增持”。

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公司目前的股价仍有上升空间。

  袁晓梅指出,公司2006年业绩快报与之前所作的盈利预测完全一致,考虑到因宝硕担保计提的1526万元,全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54元。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验证了对于公司经营性基本面较为优秀的判断。但前期在英利海外上市过程中,公司确实也体现出治理结构方面的缺陷,对于英利的股权比例一度呈现过度稀释和失控的情况。

  袁晓梅认为,公司目前的风险因素基本释放完毕。英利海外上市前股权摊薄已经基本结束,市场对于天威保变在新光硅业以及新光硅业二期股权的控制力和谈判能力有着重新的认识和理解,宝硕担保风险也逐步消化。随着风险基本释放,公司2007年面临新的机遇:包括新光硅业点火,天威风电的进展,天威英利海外上市过程的推进和价值发现,铜铝等原材料价格的下滑带来的主业提升,因此公司的经营业绩在07、08年仍面临高速增长的契机。与此同时,公司治理结构方面的风险也将随着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而有所下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晓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