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个股普涨 低价股补涨将成近期主要特征

  2007年新年伊始,股指高位震荡之后,本周一再次放量上攻。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个股普涨特征明显。笔者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仍将呈现资金供大于求的格局,只要这种资金供求格局不发生改变,股指将不断创出新高。

受年初特殊时点的影响,“八二”现象、低价股补涨将成为近期市场板块运行的主要特征。

  周一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没出现市场先前预期的不利消息;另一方面,在升值预期及A股市场盈利效应的影响下,资金不断涌入A股市场,使A股市场呈现历史罕见的流动性泛滥现象。在扩容速度赶不上资金供给速度的条件下,不断推升股指上扬是市场释放增量资金做多能量的必然选择。

  从资金供给角度分析,目前国内A股市场资金供给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为国外投机资本借助贸易渠道进入A股市场,此点由我国贸易顺差对人民币汇率的刚性特征可见一斑。这部分资金介入A股市场,除了博取汇兑收益之外,更多的在于获取中国资本市场超额投资收益;第二个方面为去年年底基金公司募集的大量资金,目前这部分资金正处于建仓期;第三个方面为国内机构投资资金;第四个方面为以私募资金为代表的国内游资;第五个方面为在盈利效应影响下向A股市场转移的居民储蓄资金。短期而言,只要这种市场资金供给不发生重大变化,受流动性泛滥影响,A股市场会不断创出新高。

  在不同投资风格资金共同作用下,短期市场会继续呈现个股普涨的运行格局。在个股普涨过程中,可重点关注以下几类低价股的补涨机会:存在并购重组预期的低价股的补涨机会,如参股券商、券商借壳、整体上市题材等;年报业绩出现扭亏的低价股的补涨机会;所处行业在2007年已经或即将出现转机的低价股补涨机会,如分布于电器、电子行业中的部分低价股;受益于新兴产业政策推动的行业,如通信等行业个股机会;所处行业经营业绩稳定,前期被市场主力忽视的行业,如医药、农业等。

  就中线而言,A股市场这种由资金推动的大牛行情最终将会受政策面影响而有所收敛,在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接轨的背景下,决定上市场公司价值的关键还在于上市公司质量。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可把握以下板块在2007年的价值投资机会。建议对煤炭、电力、高速、电气设备、商业、航空、环保、农业、通信、汽车、旅游、金融、中小企业板、中国制造和消费等行业龙头品种予以中长线关注。从估值角度分析,建议关注目前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煤炭储量较高的煤炭类上市公司;建议对市盈率低于25倍的电力公司予以关注;建议对市盈率低于25倍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予以关注;建议对电气设备板块中电网改造类市盈率低于40倍的上市公司予以关注;建议关注处于经济中心地带、市盈率低于30倍的商业类上市公司所具备的价值投资机会;关注目前业绩不佳,存在潜在并购重组商业类上市公司的重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