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二公告点评

  2007年1月18日,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以下决议:拟向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与本公司一致行动的人除外)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华邦制药部分股份的要约,以部分要约收购方式受让华邦制药已发行全部股份5%的股份,合计6,600,000股。

  要约收购期限为《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公告之日次日起30个自然日。要约收购价格为10.00元/股。

  要约收购目的:

  汇邦旅业希望通过本次收购以持有华邦制药一定比例的股权,改变目前华邦制药股权结构中自然人持股比例过高、法人持股比例较低的局面,稳定和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为公司下一步健康发展奠定基础;..本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华邦制药的上市公司地位为目的;华邦制药与汇邦旅业于2006年10月12日签署了华邦制药向汇邦旅业定向增发人民币普通股的《股权认股协议》,该协议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就华邦制药定向增发事项的核准方能履行。因此,根据市场情况和上市公司发展需要,收购人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继续通过合法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除本报告书所披露的情形外,收购人目前尚未有明确计划和协议或安排,且上述增持不以终止华邦制药上市地位为目的。

  评论:我们认为汇邦旅业发出要约收购华邦制药的目的恰如公告所披露,希望改变法人股比例较低的局面,其实质在于增加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以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

  以2006年中报持股比例分析,有限售条件股份为8811万股,占总股本的66.75%,无限售条件股份4389万股,占总股本的33.25%。在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中,一致行动人实际持股46.22%,处于相对控股地位。

  若能通过一致行动人控制的另一家子公司汇邦旅业要约收购上市公司5%的股权,则实际持股比例达到51.22%,达到绝对控股的目的。

  此时发出要约收购,我们判断可能出于如下目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完成一年,部分自然人出于各自目的可能会抛售股票(获利或改善自身生活等等),从而改变持股结构。

  华邦制药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小企业发展成为皮肤病领域的龙头公司,华邦制药大股东对一手创立的公司具有极强的感情,其根本出发点仍是不希望出现恶意收购的现象。

  其实,大股东意在增持自身股份的行动已经是第三次,因此大股东的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前两次分别为:

  2006年3月,公司董事长即从二级市场增持20万股;..2006年9月,董事会即决定向重庆汇邦旅业有限公司增发1300万股。

  虽然尚不清楚公司收购方案究竟会如何进行,但是从此次发出的要约收购价为10元来看,进一步体现了大股东对自身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

  东软集团整体上市

  东软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软集团,实现东软集团整体上市。公告显示,东软股份的换股价为24.49元,东软集团的换股价为7.00元,换股比例为1:3.5,即东北大学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股东所持有的东软集团的每3.5元出资额转为东软股份的1股股票。东软集团现时股东的出资额全部转换为东软股份的股份,该等股份为限售流通A股,自股份变动公告刊登起限售三年,期满后可上市流通。

  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东软股份作为吸收合并完成后的存续上市公司,东软集团注销法人资格,其资产与负债全部由存续公司承担。其中,东软集团现时所持有的东软股份的全部股份共计14157.98万股将注销。公告称,为了保护东软股份非限售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换股吸收合并还赋予了东软股份股东(东软集团除外)按照24.49元/每股的现金选择权,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将由一家或数家第三方支付现金对价,相应股份亦将转让给第三方。

  资料显示,东软股份控股股东东软集团系经辽宁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批准,于2003年5月由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吸引东芝、阿尔派等外国投资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股东为东大产业集团、宝钢集团、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等。截至去年底,东软集团持有东软股份50.3%股权。据了解,东软集团是一家以软件技术应用为核心,主要从事软件服务、教育与培训、医疗设备产品等业务的高科技公司,目前拥有员工10098人,是中国最大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截至2005年12月31日,东软集团的净资产为159906.2万元,2005年实现净利润13660.2万元。

  东软股份表示,公司换股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软集团,东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将会更好地发挥东软股份和东软集团各自的资源、技术、产品和管理优势,提高整体运行效率与质量,降低管理和交易成本,有效消除双方潜在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及其它可能潜在的利益冲突行为,建立股东利益一致的长期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东软集团公司全体股东还承诺,本次吸收合并的存续公司2007年每股收益预计达0.70元以上(未经审计),否则将按一定比例向非限售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分析人士认为,该股复牌后仍可买入。

  平高电气 下半年基本达到预期

  公司主要产品在国网系统中标数量居前。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共组织了8批设备招标活动,公司本部+平高东芝中标组合电器占19.23%,居第2位;中标断路器占15.60%,居第3位;中标隔离开关占17.23%,居第2位。平高东芝2006年收入超过预期。预计平高东芝2006年收入11亿元以上,较2005年增长近1倍,按20%的净利率计算,净利在2.3亿元左右,将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15亿元左右。预计平高东芝全年新签订单12-13亿元,在手订单30多亿元,已排到2008年。

  平高本部经营状况符合预期。平高电气本部2006年完成GIS(封闭式组合电器)800多个间隔,而2005年只完成了500多个间隔,预计本部2006年收入在15亿元左右,较2005年增长50%以上,增长主要来自GIS,预计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增长有限。2006年本部新签GIS(不包括特高压项目)订单共1000多个间隔,合17-18亿元,其中大部分订单将于2007年完成。再加上特高压项目的3个多亿订单,目前在手订单在19亿元左右。

  盈利预测调整。由于下半年经营费用超出预期,预计公司2006年-2008年业绩分别为0.43元、0.63元和0.91元,较原有预测分别下调0.03元、0.02元和0.09元。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高压开关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增长趋势明确,下半年经营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前期判断公司近期股价区间为10元-15元,远期股价区间为15元-20元。现2006年情况已基本明朗,未来股价将反映2007年-2008年的经营情况,据此,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股价区间为15元-20元,2008年股价区间为20元-25元,建议增持。

  一、平高电气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推测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共组织了8批设备招标活动,其中组合电器78台,断路器859台,隔离开关2728台。公司本部+平高东芝中标组合电器15台,居西开之后沈开之前,占19.23%;中标断路器134台,居杭州西门子和苏州阿海珐之后,占15.60%;中标隔离开关470台,居湖南长高之后,占17.23%,详见表1。由此推断,公司和平高东芝在组合电器、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市场的占有率大约在15%-20%之间。

  二、平高东芝2006年收入大幅增长

  预计平高东芝2006年收入11亿元以上,较2005年增长近1倍,按20%的净利率计算,净利在2.3亿元左右,将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1.15亿元左右。预计平高东芝全年新签订单12-13亿元,在手订单30多亿元,已排到2008年。

  三、平高本部GIS明显放量

  平高电气本部2006年完成GIS(封闭式组合电器)800多个间隔,而2005年只完成了500多个间隔,预计本部2006年收入在15亿元左右,较2005年增长50%以上,增长主要来自GIS,预计断路器和隔离开关增长有限。2006年本部新签GIS(不包括特高压项目)订单共1000多个间隔,合17-18亿元,其中大部分订单将于2007年完成。

  另外,在国网公司晋东南-南阳-荆门输电线路中,公司中标晋东南变电站1100kVGIS两个间隔的设备供应合同,金额22,326万元。在国网公司西北电网官亭-拉锡瓦一线750kV输电线路中,公司中标官亭变电站二期扩建800kVGIS两个间隔合计13,845万元。如果加上这两个特高压项目,公司本部2006年新签订单在21亿元左右,在手订单为19亿元左右。

  由于本部GIS采取代理销售的方式,费用较高,再加上2006年公司在特高压研发上投入较多,因此盈利并没有出现同步增长。

  四、公司盈利预测调整

  根据最新情况,预计上市公司2006年净利1.5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48.6%。将全年业绩由原来的0.46元下调到0.43元。2007年和2008年业绩也由原来的0.65元和1.0元分别下调到0.63元和0.91元,下调原因主要是公司费用比我们原来预期的要高。

  五、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高压开关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增长趋势明确,下半年经营情况基本符合预期。我们前期判断公司近期股价区间为10元-15元,远期股价区间为15元-20元。现2006年情况已基本明朗,未来股价将反映2007年-2008年的经营情况,据此,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股价区间为15元-20元,2008年股价区间为20元-25元,建议增持。

  中国石化 能源 石油及天然气优于大市

  维持优于大市评级。根据公司经营数据调整我们的模型之后,我们基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尽管,考虑到全球石油股估值下降,我们将目标价格小幅下调,但我们仍然维持对中国石化A、H股优于大市评级。油气产量优于预期。根据中国石化公布的最新经营数据,06年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同比增长2%和16%至2.85亿桶与2,560亿立方英尺,较我们预期高出0.6%与2.9%。石油与天然气产量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西北地区的新增产能。

  成品油的零售量与国内总销量分别同比增长7%与14%至7,200万公吨与1.12亿公吨,分别高于我们预期1.9%与1.2%。

  轻油收率小幅下降。虽然原油加工量同比上升5%至1.46亿公吨,高于我们预期0.6%,但轻油收率由05年的75.5%下降至75.2%。仍然是我们在该板块中的首选股票。根据公司经营数据调整我们的模型之后,我们基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不变。考虑到炼油业务的扭转,我们认为中国石化的盈利增长于2007年应达到国内石油公司的最高水平,因此我们仍然对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尽管,因为市场担忧成品油价格会进一步下调,短期内对该股的投资情绪可能稍负面,但是我们认为成品油价格下调的负面影响将被油价下降的影响所抵消。

  考虑到全球石油股估值下降,我们将H股目标价格由7.75港币小幅下调至7.68港币(相当于9倍07年市盈率)。对于A股而言,我们也将目标价格下调至9.98人民币,仍然较H股目标价格溢价30%。

  ST环球:整体上市跨江战略提升价值

  公司借净壳上市成为苏宁环球集团的房地产旗舰。集团已将南京江北4294亩土地注入上市公司,拟将江北剩余5609亩优质土地拟分两步全部注入公司,公司在江北的优质土地将增至9903亩,将极大地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强资本资产实力,确保公司未来7年以上的开发和高速成长。此外,公司拟在北京等地拿地,翼成为全国性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张桂平为业内强势人物,预计公司将与苏宁电器在业务上战略合作,在资本市场上共享长期优质的机构投资者平台,使公司成为具备优良业绩的全国性知名的房地产公司。

  2007年公司与集团江北项目全面开工。南京跨江发展战略拉开了公司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将长期提升万亩地产的价值。若集团在1-2年内完成整体上市,公司异地开发获得成功,则有望成为一线蓝筹。

  2007年初增发后开发全部项目将带来52亿元销售净利润,每股带来10.65元净利润,EPS年增长100%,06-08年EPS分别为0.237元、0.511元和1.05元。中期定价为15.6元,给予推荐评级。

  公司目前开发的住宅为普通住宅,增值税的征收对公司的盈利没有影响。

  风险提示:注意增发风险、基本面变化或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投资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水楼坑.. | 疯人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