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平安回归A股渐行渐近

    国内第二只保险股——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A股上市的步伐已经进入倒计时。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中国平安(2318.HK)于1月22日正式开启招投标工作,选择合适的财经公关公司进行A股上市相关的策划与宣传工作。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提出竞标,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我们现在还在外围,对平安A股上市程序和安排还没有确切的掌握。但此次平安集团正式开展招投标,能够传递出一个信号,上市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关公司负责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此前,自中国平安去年9月发布公告宣布拟回归A股后,先后有多家中介机构介入到A股发行准备工作中,而关于中国平安的回归时间业界也一直有猜测。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平安将在春节以前发A股,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春节以前的可能性不大,但一季度应该可以完成发行。

    一位投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既然中国平安已经启动公关公司招投标工作,在接近一个月时间里,完成上市流程并非不可能。

    不过,中国平安表示,目前不便透露上市相关信息。

    上述投行人士称,中国平安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已向证监会递交了申请材料,期间进行过多次沟通。对于平安保险这类优质大盘股的回归,监管层的意见一直都是持欢迎态度。而出于推出股指期货、平衡国内保险股供求关系等需要,加快平安A股上市更符合市场发展需求。

    去年12月,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深圳参加第五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发言表示,今年要加强大盘股上市工作。而不少机构研究报告指出,股指期货的顺利推出和健康发展,需要有数量较多的大盘股,以稳定大盘指数。显然,中国平安A股加快发行,能够为适时推出股指期货起到很好的铺垫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