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大省转变强省 江苏拟建两家法人保险公司

    谋求从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转变江苏拟建立两家法人保险公司

    记者昨日获悉,江苏拟于今年成立利安人寿、民众农保两家法人保险公司,这将是江苏省首次建立法人保险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法人保险公司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江苏的保险主体结构,从而促进江苏完成从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的转变。

    拟建立两家法人保险公司

    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正在讨论中的两家法人保险公司,名称可能定为“利安人寿保险公司”和“民众农业保险公司”。目前,这两家保险公司的国有股募集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据初步消息,江苏国信集团将可能注资6000万元给利安人寿,并占有10%的股份;而民众农业保险公司将由江苏省政府、舜天集团分别出资6000万元和4800万元组建。

    对此,江苏省金融办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相关的工作仍在向保监会申请筹建中,还未最终确定,不方便透露细节。但是两家法人保险公司的建立是迟早的事。”

    加速向“保险强省”转变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江苏全省省级保险公司数量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保险分支机构总量居全国前列,但是,法人保险公司的稀缺,限制了江苏在保险新品种的开发和保险资金的运用。这两家法人公司的建立将经一步完善江苏保险主体结构,从而为江苏实现从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的转变打下基础。

    据了解,目前,江苏省共有省级保险公司39家,其中,中资保险公司29家,外资保险公司10家。

    江苏保监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江苏将积极推动地方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农业保险公司的设立,吸引各类资本在江苏设立保险公司法人机构,推动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中介机构、保险代理公司、经纪公司、公估公司在江苏的建立也将成为工作之一。

    据介绍,今年江苏实现保险保费收入502.83亿元,同比增长14.98%,雄踞全国保费收入榜首。至此,江苏省保险保费收入自2002年以来,连续突破200亿、300亿、400亿和500亿元的关口。但是从保险深度上来看,江苏还需要进一步发展,“这将要求江苏为引进各类保险公司提供更多的优惠条件,并进而为保险产品的创新创造条件。”江苏保监局相关人士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