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国投瑞银:市场维持波动性成长

    2007年度是否能延续2006年度“花样年华”,A股市场的甜蜜时刻是否还能持续?对此,市场各方无不格外关注。日前,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正式发布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对市场趋势进行了深刻解读。

    国投瑞银认为,虽然2006年国内A股市场累积涨幅巨大,但是,人口红利、人民币升值、产业竞争优势、市场制度性变化、流动性充足以及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利因素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同时,基于上市公司盈利质量的不断提高、未来两年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市场估值依然合理等因素的考虑,2007年的市场成长空间依然乐观。

    国投瑞银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成长空间乐观依旧,波动预期加强。首先,上市公司经营质量正持续改善。随着全要素生产率和人力资本的进一步提高、能源及原材料价格的企稳、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全面推行、全球经济发展的相对均衡,未来两年上市公司业绩和ROE水平继续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其次,市场估值依旧处于合理水平。以2006年12月15日为测算日,中标300公司2006年动态市盈率为19.18倍, 2007年动态市盈率为15.61倍。从动态的角度看,目前市场估值依然基本合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高估,目前A股市场依然是比较有吸引力的市场之一。另外,在居民投资渠道依旧相对匮乏的背景下,相较于银行存款和国债投资,A股市场的投资吸引力更加显现。

    国投瑞银还指出,随着双向扩容,目前A股市场正面临大幅的结构性变化。一方面,前50名流通市值股票占比不断提升,大盘蓝筹股的业绩表现及股价波动将会直接左右A股市场的表现。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得到大力的发展。在优质品种仍然相对稀缺的背景下,业绩优良、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必然对机构投资者保持高吸引度,使得部分核心股票可能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资金推动型特征。

    国投瑞银还特别提请关注市场的波动风险。大型企业回归A股市场、新股发行上市加快、小非流通带来的股票供给大幅增加,可能会加剧2007年A股市场的波动风险。据国投瑞银初步统计,2007年,列入发行计划的大型国企筹资总额就预计会达到1000-1400亿元;另外,新解冻的小非流通股票理论上最高可达5810亿元。同时,全球经济放缓等其它风险因素也会加大市场的波动。

    在投资主题方面,国投瑞银认为,人民币长期升值、消费升级增长、国家公共支出增长、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3C融合、制度变革等市场主题可予以高度关注,并特别看好金融、地产、投资品、交通运输、媒体、装备制造业、医药流通等板块,同时,随着市场结构变化、股权激励、H股回归,大盘蓝筹的重要性将进一步突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