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华鲁恒升(600426):绩优高成长 突破加速

    昨日股指高开振荡上行,大盘轻松创出牛市新高,多方向3000点要隘发起强有力冲击。盘中一线权重、二线成长、三线题材股再现普涨格局。盘中热点精彩纷呈,在经历过大盘指标股上涨,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热点已经开始向二线,三线题材股转移。

在此,我们对华鲁恒升(600426)这样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华鲁恒升(600426)为一只绩优个股,流通股本为1.197亿股,中报每股收益为0.445元,市盈率不到十倍,每股净资产高达4.02元。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几大投资亮点值得关注:

    一、煤化工企业龙头,业绩稳步增长。

    华鲁恒升致力于煤化工产业的完善和深化,主营尿素和DMF两大产品,是我国比较典型的煤化工企业之一。近几年,公司产能不断扩大,业绩持续增长。目前,公司拥有100万吨尿素和15万吨DMF产能,其中35万吨尿素项目刚投产;DMF“8扩15”工程也基本完工。此外,20万吨甲醇项目预计2006年底投产,公司还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方式,筹资建设20万吨醋酸项目。国内煤化工主要集中在合成氨和尿素领域,少部分延伸到了甲醇领域,而华鲁恒升早在几年以前就开始谋划煤化工产业,并在DMF领域已做到了行业领先。整体上看,华鲁恒升煤化工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产业深度上在业内都处于领先地位。1—6月份,公司完成销售收入8.88亿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98亿元,净利润1.115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4.28%、51.13%和47.48%,公司各项经济指标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经测算,华鲁恒升06年业绩为1.09元,摊薄后为0.83元,那么华鲁恒升的合理定价为11.15元。

    二、占据DMF霸主地位,实力雄厚。

    DMF是一种化学性质稳定、沸点和闪电高的优良极性溶剂和重要的化工原料,可广泛应用于制革、电子、人造纤维、指药、化工、橡胶等行业。DMF最早用于农药和指药,90年代初期扩展到腈纶生产领域,1994年后随着聚氨酯行业的发展,DMF出现了快速增长。在聚氨酯领域,DMF主要用做湿法PU浆料的溶剂,这部分需求占DMF总需求量的80%左右。DMF另一个快速发展的应用领域是电子覆铜板。2005年我国覆铜板产量已超过20000万平方米,位居世界第一,随着全球电子产业向我国转移,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格局。由于需求快速增长,DMF产量增长非常迅速,1999年我国DMF产量为9万吨,到2005年已达到38万吨,年均增长速度在20%以上。目前,华鲁恒升的两大业务中,尿素对公司利润贡献达到了2/3,而DMF业务利润贡献只有1/3,但随着DMF“8扩15”工程的完工以及甲醇和醋酸项目的投产,到2007年,公司非尿素业务比重将超过50%,这将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在DMF行业中的地位我国DMF生产企业主要是9家,其中华鲁恒升江山化工以15万吨/年的产能处于第一梯队,其他企业产能基本上在5万吨以下。就华鲁恒升江山化工而言,华鲁恒升的优势是原料自己配套,原料价格波动冲击相对较小;而江山化工的优势是进入行业早,离市场比较近,销售价格相对较高。

    三、受惠“三农”,前景无限。

    我国尿素企业众多,产能超过100万吨的企业很少,“煤头”尿素企业就更少了。目前,华鲁恒升尿素产能为100万吨,产能已进入前10名,在“煤头”尿素企业中可以进入前三名。另外,华鲁恒升是我国少数几个成功采用水煤浆技术的企业之一,水煤浆技术的应用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山东是我国尿素主产地之一,每年都有一定量需要销往外省,所以山东尿素价格相对较低,但就山东本地企业而言,华鲁恒升的盈利能力最强。2006年中期,华鲁恒升尿素毛利率为23.95%,而同一地区的鲁西化工尿素毛利率则只有20.06%。在醋酸行业中的地位目前,我国醋酸产能比较大的企业不少,产能超过20万吨的企业有8家,其中江苏索普集团产能达到了40万吨,排在第一。华鲁恒升新建20万吨醋酸项目,从产能角度讲,可以进入前几位。随着国家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以及不断扩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中国农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进而刺激我国化肥工业的发展。公司化工产品在国内相关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管理优势,随着行业的健康快速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较大的空间。

    技术上,华鲁恒升(600426)经过前段时间的拉升,这几天在高位振荡,短线技术指标调整到位,有望继续向上突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鲁 | 应用 | 鲁恒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