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法造纸巨头掌控凯恩股份子公司

    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将为凯恩股份增加1058万元收益

    凯恩股份(002012)日前与法国ARJOWIGGINS公司签订了《关于建立合资公司衢州亨宝德纸业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

凯恩股份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衢州亨宝德纸业有限公司1130万股股份,以1.7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法国AR-JOWIGGINS公司,总价款为1921万元。转让完成后,凯恩股份持有亨宝德纸业股权1470万股,占总股本的49%,凯恩股份对其不再合并会计报表。

    根据协议,ARJOWIGGINS公司通过其在香港的一家子公司间接购买亨宝德纸业51%的股权,其中向凯恩股份购买37.67%的股权,向亨宝德纸业其他两位自然人股东购买13.33%的股权。

    此次收购完成之后,凯恩股份在2007年12月31日前还应向ARJOWIGGINS公司转让至少20%的股权,并且ARJOWIG-GINS公司可以购买凯恩股份持有的合资公司中的其余股权。如果ARJOWIGGINS公司决定购买凯恩股份持有的在合资公司中的其余股权,公司必须向ARJOWIG-GINS公司转让该股权,转让价格为1.7元/股。

    同时协议规定,合资公司董事会应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由ARJOWIGGINS公司委派,另外2名由凯恩股份委派;当ARJOWIGGINS公司至少持有合资公司75%的股权后,董事会应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4名由ARJOWIGGINS公司委派,另外1名由凯恩股份委派;董事长由AR-JOWIGGINS公司委派,副董事长由凯恩股份委派。

    作为引入ARJOWIGGINS公司的条件,协议规定,ARJOWIGGINS公司应对合资公司提供所有的技术、加工、产品工艺和服务支持,以生产出优质的描图纸,并依靠ARJOWIGGINS公司自身在销售团队、商业网络和资源在全球推广和销售合资公司的全部产品。

    公告显示,衢州亨宝德纸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凯恩股份出资2600万元,占总股本的86.67%;自然人赵成浩出资240万元,占总股本的8%;自然人阙良华出资160万元,占总股本的5.33%。经营范围为纸及纸制品制造、销售。公司住所衢州市经济开发区东港工业园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亨宝德纸业总资产为9833.45万元,净资产为2290.11万元,2006年度净利润为-709.89万元(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ARJOWIGGINS公司是总部设在法国的跨国纸业生产集团,在全球拥有31家造纸厂,拥有员工8000人,是一家技术用纸和创意纸的制造商,公司产品包括铜版纸,高档办公用纸,艺术纸,防伪纸,技术用纸,装饰纸,医药用纸,包装和印刷用纸等。ARJOWIGGINS公司在纸张的技术创新、市场销售和生产上居全球领先地位,产品年生产量为150万吨,年销售额为20亿欧元。

    凯恩股份表示,法国ARJOWIGGINS公司在描图纸等特种纸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销售和生产规模上居全球领先地位。公司通过与法国ARJOWIGGINS公司的合作,可以借鉴和引进其先进的技术、管理制度及市场营销模式,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将为凯恩股份增加1058万元左右的收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