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石化:获准发行新股

  中国石化(600028)今日公告,公司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昨日同意授权董事会在境内外发行新股。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此举为中国石化换股吸收合并S上石化(600688)和S仪化(600871)提供了可能。

受该消息刺激,S上石化昨日涨停,三日以来的涨幅超过11%;S仪化昨日也涨停,三日以来的涨幅接近11%。

  公告称,中国石化董事会已经得到授权配发、发行和处理境内上市内资股新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新股,各自不超过中国石化现已发行的内资股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20%。

  一位国内石化行业分析员告诉记者,目前中国石化整合子公司仍存在股改、换股、与“股改+换股”的三种可能性,其中换股是目前一项很好的选择方案。“中国石化目前的资本支出巨大,现金流不足,”这位分析员解释说。

  但是此前中石化的有关人士提醒说,私有化的操作暂无时间表。市场人士称,短期内是否私有化仍有不确定性。

  一位国际投行人士计算,中国石化董事会所得到的H股新股发行授权的额度,远远高于其可转债转股所需申请的新股发行额度。“其差额部分在理论上可为换股收购提供渠道,”这位人士说。但他同时指出,如果公司的目的只是可转债发行,私有化的可能性就很小。

  中国石化去年计划在境外发行15亿美元(约合117亿港币)H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所筹资金净额拟用于偿还中国石化整合原北京燕化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和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时所欠国内银行“过桥贷款”外汇债务。

  根据中国石化H股流通股规模,公司2007年可发行至多33.6亿股新的H股;但按目前的股价计算,可转债转股所需的H股新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0亿股。以中国石化截至2006年10月10日的A股总股本699.22亿股计算,公司最多可发行139.84亿A股新股。

  中国石化还计划在境内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所得款项用于天津分公司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镇海炼化分公司100万吨/年乙烯项目、广州分公司8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项目和金陵分公司60万吨/年对二甲苯芳烃联合装置项目。

  中石化系统目前在进行第二批大规模的重组上市子公司。中国石化控股子公司S泰石油(000554)、S武石油(000668)、S石炼化(000783),以及中国石化集团旗下的S京化二(000728)、S川美丰(000731)、S岳兴长(000819)、S鲁润(600157)目前逐步推出整合重组以及股改方案。

  去年2月份,中国石化宣布斥资143亿元,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四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目前,中石化旗下还有S上石化、S仪化和S江钻(000852)三家公司尚未重组。

  上市迄今,中国石化还逐个整合了湖北兴化、燕山石化、燕化高新、镇海炼化和中国凤凰。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