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基民“吊篮子”阻塞网上交易

  谢潞锦

  《第一财经日报》近期在采访中发现,一些刚刚从“股民”转为“基民”(基金投资者)的投资者在网上下单基金时沿用以往在股市中一贯采取的“吊篮子”做法,造成基金出现网上交易“堵单”的现象。

  据业内人士介绍,“吊篮子”通常是指一些短线投资者在收盘前进行证券买卖,希望在第二个交易日里博取一定收益或避免损失。

  某大型基金公司近期提示投资者,尽量在14点45分前完成交易支付,以免临近15点下单人数过多而造成网络堵塞;网上交易申购支付后查询银行卡 余额,确认是否已划款,以避免重复提交交易。

  一些喜欢在收盘前才决定交易的“基民”告诉本报,由于基金买卖的最终价格由收盘后基金净值决定,如果在一天较早的交易时间里买进,一旦之后收盘前股指或个股忽然发生大幅震荡,将对当天收盘时的基金净值产生明显影响;一些有经验的投资者在对当天盘面走势进行仔细观察后可能会认定第二天将发生快速涨跌行情,那么在当天收盘前买卖基金,将处于一个相当有利的地位。比如,1月4日下午收盘前忽然发生“跳水”行情,上证指数短时间内跌去130余点。这种“突发事件”易使不少基金投资者急于在收盘前通过网上交易抛出基金。某大型基金的一位营销人士表示,在那些行情发生急剧变化的交易日里,一些“基民”出于恐惧心理尤其会采取这种做法。

  富国基金(富国基金新闻,富国基金说吧)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对于基金网上交易“堵单”现象,一方面基金公司应该尽可能扩大交易通道,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应不断告诉投资者不要用短线思路来参与基金操作。

  兴业基金(兴业基金新闻,兴业基金说吧)市场部营销策划经理王宁分析,去年以来基金销售火爆,“基民”数目大大增加,由于目前各基金公司的网上交易和浏览一般都设在一个页面上,浏览者急剧增多直接对基金买卖操作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