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千亿成交推动沪指直奔3000点

  上证综指3000点曾经是许多机构投资者对2007年股指上涨的目标点位。然而,新年以来不到一个月,3000点已近在眼前。昨天,沪深股市强势上行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沪市不仅成功站上2900点,还以超过1000亿元的交易量创有史以来单日成交最高纪录。

市场预计,沪综指今天将强势攻击3000点大关,但该点位附近也有较大的心理压力。

  金融板块领涨冲关

  受上周末刚刚落下帷幕的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利好的鼓舞,开年以来一直表现低迷的金融板块,昨天开盘就呈强势上攻状态,在深发展、招商银行的带领下,两市银行股全面走强。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金融领域盛事不断。政策面上,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一行三会”的年度工作会议又将相继召开,2007年金融领域的一系列重大金融举措和改革方略将一一亮相。

  同时,兴业银行昨天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初步询价结果及发行价格区间公告》。今天兴业银行将进行网上发行,面向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的3.003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已在昨天开始。

  中金公司的分析报告认为,在稳定的宏观环境下,银行资产质量可控性强,拨备压力下降,盈利可预见性提高。人民币升值预期导致资金流入以人民币计价的中资银行股。

  市场分析认为,长期来看,快速成长的中国银行业应该可以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像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经过去年底的大幅上扬,估值压力渐大,但是业绩增长势头良好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中小商业银行仍然具有吸引力。刚刚公布的基金四季报显示,许多基金对于金融保险业都给予了仅次于制造业的超重配置,并在未来投资方向中,首选金融行业。预计在向3000点大关冲击的过程中,金融板块将奋勇当先。

  中国人寿今起计入股指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上市已达10个交易日,今天起将开始计入指数,其股价涨跌对股指的影响力开始显现。

  中国人寿A股昨天收于46.86元,较其发行价上涨将近150%,与H股24.8港币的股价相比,超出将近90%。在这样的股价位置计入指数,中国人寿对股指将产生向上的拉动作用还是向下的拖累作用呢?

  实际上,市场对于中国人寿的判断一直处在严重的矛盾与分歧之中。招商证券行业分析师罗毅此前将中国人寿的目标价上调至52元,认为投资中国人寿需要有长远的眼光。

  但另一方面,中金公司则刚刚将中国人寿的投资评级从“推荐”降至“中性”。其行业分析师周光认为,人寿A股目前的股价已脱离基本面,对未来投资收益急速提升的预期严重不切实际。

  3000点大关有心理压力

  进入2007年以来,两市单日成交合计都徘徊在1200亿元的高位水平,昨天沪市首次创出1000亿元的天量水平,两市成交相加达到1583亿元。与此同时,两市个股呈现显著的普涨格局。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以来,股指涨升的动力从原来的估值推动型越来越让位于资金推动型,市场人气极为高涨。但随着股指大幅攀升,市场风险也在不断累积,投资者应予以足够的重视。实际上,经过昨天的大幅上涨,上证综指接近3000点整数关口,许多资深股民已经开始焦虑不安,担心天量之后会出现天价的情况。一些机构投资者此前曾经预期,年底市场的涨升格局应该不会改变,但是如此迅速地冲击3000点也值得警惕。

  作者:记者王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