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跨地区拓展“落子”:东方明珠1.25亿购广电网络

  李晶

  对于东方明珠(600832.SH)来说,如何在立足上海的基础上实施跨地区业务拓展,一直是近年来思考的问题,如今这具有战略意义的第一步已经迈出。

  昨日,东方明珠发布公告称,公司斥资1.25亿元认购广电网络(600831.SH)定向增发股票中的960万股,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

  此次广电网络定向增发6780万股,每股认购价格为12.98元,共募集资金约8.8亿元。定向增发资金将用于收购陕西省内11个市、区有线电视网络资产,在对陕西省有线网络进行整合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化平移。

  市场人士认为,东方明珠此次参与广电网络定向增发,使东方明珠媒体业务得以走出上海,分享异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平移带来的成长收益,从而实现公司在有线网络领域业务竞争力的快速、有效拓展。“其新媒体产业跨出上海,实施跨地区拓展的战略意图不言自明。”

  “在业务跨地区扩张的同时,认购广电网络股权也是一笔非常成功的财务投资。”申万研究所行业分析师廖绪发指出,“此次认购价格为12.98元,远低于广电网络23.63元的最新的二级市场价格,这意味着投资收益已接近翻倍,纵然东方明珠有12个月的不准转让的限制,但随着未来股市的稳步走高以及广电网络的业绩增长,可以预期这笔投资只会有更大的回报。”

  东方明珠近年来致力于实施主营业务战略转型,不断加大对新媒体产业的投资广度和深度。目前持有上海东方有线网络29%股权。同时,东方明珠曾公开表示,拟将东方有线网络股权增至39%。

  昨天,东方明珠以14.59元报收,涨幅2.96%;广电网络则是以23.63元涨停报收。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珠 | 网络 | 网络美少女 | 网络知识 | 网络桃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