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医务人员“妖魔化”不能怪媒体

  吴江

  21日上午,在广州市医卫界的一些政协委员称,近来的医患矛盾,在很大程度上,医务人员的形象被媒体“妖魔化”了。(1月22日《南方都市报》)

  这样的表述,虽然在某些方面不无道理,但并非事实的全部。

首先,应当承认,当前媒体有关医疗事故以及医护人员不良行为的报道,确实占据了媒体的不少篇幅。一定程度上,对于医疗领域不良行为的曝光,也确实将部分医护人员身上的不良行为放大。但是,这当然不是医护人员的整体面貌,成都市儿童医院的张德丽护士长、上海的打假医生陈晓兰,这些家喻户晓的为民争利、与不良医疗行为作斗争的医护工作者,显然不应被忘记。

  应该看到的是,每一起医疗黑幕的揭开,如果没有作为内部人的医护人员从中协助甚至报料,媒体根本难于突破,公众更是无法知情。媒体的报道,不过是对个案的忠实陈述罢了,并未添油加醋的刻意“妖魔化”白衣天使们的形象。而且,从最终目的看,媒体的报道也是为了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江苏东大通信技术公司职员 吴江)

(责任编辑:胡立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