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东软整体上市方案解除空壳化之忧

  杨国强

  近日,传闻已久的东软整体上市终于有了结果,上市公司东软股份(600718.SH)将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软集团,实现整体上市。而整体上市后,东软集团所有资产和负债都将被注入上市公司,而东软集团将被注销,上市公司成为存续企业。

  笔者认为,东软整体上市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仅可以优化股权结构,而且还能改变两家公司同业竞争的尴尬以及增强公司的透明化。东软集团和东软股份董事长刘积仁(刘积仁新闻,刘积仁说吧)表示,整体上市是东软履行对股东的承诺。

  东软集团成立于1991年,晚于东软股份的成立时间。在东软集团成立之后,也在大力发展东软股份此前已有的软件外包服务以及软件的开发等,从而在二者之间形成了一定的同业竞争关系。另外,东软集团成立之后,就迅速积累了一批海外大客户资源,虽然东软集团一直在主观上避免与东软股份的竞争,但是实际操作中这些竞争是难免的。

  近些年的事实表明,东软集团的发展速度一直高于东软股份,而东软股份其他股东也担心东软股份会将更优势的客户资源和业务放入东软集团中,而导致东软股份空壳化。

  业内人士分析称,整体上市的方案出台之后,对东软的影响主要是对公司出口外包业务的整合,为上市公司提供大量优质客户资源。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