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际药品采购更多转向我国

    本报记者 林喆

    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专员艾洛蒂日前表示,因为该组织所采购的药品需求量很大,原有的供应商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有些基础药物在欧美市场甚至已经停产,所以未来该组织计划将把更多的采购订单投放到中国。

    据了解,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将目标品种锁定在了禾穗速效感冒药、克霉唑泡腾片、磺胺嘧啶片、维生素系列等9个基础药物品种。突破了以往WHO等国际组织在华药品采购基本圈定于抗疟和抗艾品种的范围。

    目前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P)、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和WHO等国际组织已经建立起了一个采购基本药物的合作机制。艾洛蒂表示,以前这些国际组织的药品采购基本由欧美公司完成,现在将开始在中国寻找新的供应商。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无国界医生组织每年都有超过6000万欧元的资金用来采购人道医疗救治中所需要的药品、医疗器械等。2005年,该组织仅药品采购项目就达到6700万欧元,其中有20%采购于亚洲,但却一直没有向中国企业大规模地采购过。据艾洛蒂透露,目前无国界医生组织在中国采购的药品很少,只有一个青蒿素类的抗疟疾药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学校 | 国际魔.. | 国际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