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驰宏锌锗(600497)锌光依旧灿烂 推荐

  驰宏锌锗(68.5,-1.21,-1.74%)(600497)有沪深第一绩优股之美誉,公司1-9月份实现净利润6.16亿元,每股收益3.855元,同比大增732%,这源于公司较高的锌铅金属自给率和期间锌价的大幅上涨,06年1-9月国内锌均价为25670元/吨,同比上涨94%,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驰宏锌锗是国内铅锌行业的一体化优势企业:公司目前拥有两座铅锌矿山(矿山厂和麒麟厂),保有铅锌金属量超过330万吨,铅加锌品位超过25%,且富含稀贵金属锗和银,资源优势(2004.73,-41.04,-2.01%)明显。公司目前铅锌矿产量为14.6万吨/年,锌冶炼产能为15.8万吨/年,粗铅产能2.3万吨/年,原料自有率达80%以上,属于行业内较高水平。

  虽然消费增速将有所下降,但受铅锌精矿产量增长限制,2007年全球铅锌供应有望维持偏紧的格局,在库存已处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2007年铅锌价格和行业景气料将继续走高,其中锌已成为分析师在2007年最为看好的金属品种。昨日国际金属期货价格再次大涨,除铝外纷纷走势强劲,其中金属锌已经连续多日站在前期历史4000美元/吨的最高点上。同时前期LME库存显示,锌库存减少了1850吨,总存量108,950吨,处于相当紧张的水平。

  产量增加也是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动力。公司3季度锌产量(含受托加工)为4.37万吨,同比增长129%,其中锌精矿产量为2.69万吨,电铅产量1.1万吨,同比增长20倍,其中铅精矿产量为8619吨,产量的大幅增加促进了盈利的增长。公司三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0.99%,环比下降了3.5%,原因主要是三季度锌价格低于二季度,同时9月份公司采矿系统2#竖井更换提升钢绳,致使采选工作停产11天,因此造成外购原料量增加,在目前原料价格上涨幅度大于产品价格上涨幅度的情况下,其毛利率有所下降。

  中金公司分析师丁申伟认为,在全球经济开始放缓,以及锌价格目前依然维持在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对锌业公司的投资将主要采用以盈利为基础的交易型投资策略。由于目前国际和国内市场锌价和铅价表现强于预期,上调驰宏锌锗2006年和2007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到5.93元和6.26元。驰宏锌锗2007年的动态市盈率低于国际可比公司8倍的估值,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