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七喜控股:手机业务前景仍未明朗 持有

  手机业务能否成功仍不明朗公司在2006年8月底获得手机牌照后,公司寄予厚望的手机产品目前销售情况非常一般,而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原有对手机业务的定位面临调整的可能,因此公司目前实际仍处在探索手机业务模式阶段,能否成功需要进一步观察,从目前情况来看,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目前手机业务没有对公司的盈利产生预想的贡献,而我们也开始担心一旦手机业务没有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盈利模式,而仅仿效目前其它厂商的做法,将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地,从其它手机厂商的历史经验来看,初期均需经历一段时期的亏损,七喜若避免走其它厂商的老路,需要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此之前,不容乐观。

  传统业务喜少忧多公司传统业务中,出口业务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这一趋势在2007年仍将保持。公司起家的代理业务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在2006年年底出现快速萎缩,独家代理的变化导致盈利能力明显下降,目前仍未有改善的迹象,将导致2007年的预期很不乐观。

  台式机保持稳定增长,而笔记本电脑销售情况更是明显低于预期。

  尽管今年公司推出了多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家用、商用电脑,针对主流商务应用和主流消费市场的趋势,推出覆盖了主流及高端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且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由于今年电脑行业竞争环境继续加剧,导致PC利润率出现快速下降。预计2007年竞争环境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因此PC前景尤其是笔记本销售前景仍不容乐观。

  调低盈利预测,维持持有的评级从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PC业务和代理业务出现明显的下滑,而手机业务仍处于探索商业模式阶段,因此将在随后发出的跟踪报告中调低盈利预测。

  尽管公司目前的估值不高,但由于公司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仍维持持有的评级。

  手机业务能否成功仍不明朗公司在2006年8月底获得手机牌照后,公司寄予厚望的手机产品目前销售情况非常一般,而随着手机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公司原有对手机业务的定位面临调整的可能,因此公司目前实际仍处在探索手机业务模式阶段,能否成功需要进一步观察,从目前情况来看,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手机业务没有对公司的盈利产生预想的贡献,而我们也开始担心一旦手机业务没有找到符合自身特点的盈利模式,而仅仿效目前其它厂商的做法,将面临非常尴尬的境地,从其它手机厂商的历史经验来看,初期均需经历一段时期的亏损,七喜若避免走其它厂商的老路,需要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此之前,不容乐观。

  传统业务喜少忧多公司传统业务中,出口业务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预计这一趋势在2007年仍将保持。

  公司起家的代理业务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在2006年年底出现快速萎缩,独家代理的变化导致盈利能力明显下降,目前仍未有改善的迹象,将导致2007年的预期很不乐观。

  台式机保持稳定增长,而笔记本电脑销售情况更是明显低于预期。尽管今年公司推出了多款具有很强市场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家用、商用电脑,针对主流商务应用和主流消费市场的趋势,推出覆盖了主流及高端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且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由于今年电脑行业竞争环境继续加剧,导致PC利润率出现快速下降。预计2007年竞争环境不会有明显的改善,因此PC前景尤其是笔记本销售前景仍不容乐观。

  调低盈利预测,维持持有的评级从目前的经营情况来看,PC业务和代理业务出现明显的下滑,而手机业务仍处于探索商业模式阶段,因此将在随后发出的跟踪报告中调低盈利预测。

  尽管公司目前的估值不高,但由于公司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因素,仍维持持有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探索 | 应用 | 手机 | 电话大.. | 手机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