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媒体头条

成都晚报:去年成都GDP增长13.8%

  昨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06年成都市经济运行情况:200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13.8%,是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与此同时,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89元,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 下降为33.9%,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5.3亿元。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段忠德表示,按联合国相关标准,“成都居民已迈入富裕行列”。

  GDP增幅13年之最

  据初步测算,200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2750亿元,比上年增长13.8%,是1994年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GDP增幅13年之最。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3.4亿元,增长4.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213亿元,增长18.6%;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343.6亿元,增长11.2%。段忠德表示,“十多年来,成都经济实现了比较稳定的高速增长(均保持在两位数),尤其是近年随着‘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等一系列综合型策略的实施,为我市经济新一轮强势增长积淀了深厚基础。”他预测,2007年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新’突破年”,全市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仍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三次产业协调发展

  我市三次产业协调发展,2006年底一、二、三产业比例关系为7.0∶44.1∶48.9。农业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全市工业实现增加值926.8亿元,增长20.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7.6%;第三产业稳步发展。

  此外,2006年我市实现旅游总收入340.2亿元,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5485.3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1899.6亿元,实现进出口总额69.5亿美元,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63个,完成财政总收入489.1亿元等指标,均取得不俗成绩。去年企业景气调查显示,全市企业综合生产经营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均为近年最好水平。

  居民购买力提升

  城乡居民收入不断提高。200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89元,增长12.6%。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4905元,比上年增加420元,增长9.4%。居民腰包鼓了,购买力明显提升,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据段忠德介绍,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5.3亿元,增长14.9%,为1998年以来的最快速度。分行业看,批发零售贸易业实现零售额939.8亿元,住宿和餐饮业实现零售额209.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消费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居民消费能力增强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段忠德乐观地表示。

  成都居民迈入富裕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成都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由上年的35.3%下降为33.9%。段忠德说,恩格尔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按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60%以上为赤贫,40—50%为小康,低于30%为最富裕。在我国运用这一标准时,还考虑到了居民生活习惯差异等不可比因素。目前,成都城市居民恩格尔系数由上年的35.3%下降为33.9%,意味着“成都居民已迈入富裕行列,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富裕,成都这一系数有望继续降低”。

  记者 张魁勇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