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北方创业:资产置换和增发提升业绩

  北方创业(600967)近期将原有专用汽车和冶金机械两块盈利状况较差的资产置出,置入母公司一机集团坦克车体生产相关资产,并同时增发5000万股,融资3亿元左右,用于建设新的锻造公司。该资产置换和增发项目将提升公司未来业绩。

  置入资产是一机集团原第三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履带车辆结构件、航载雷达结构件、煤炭掘进机等,不过,目前由于军工订单较满,主要生产坦克车体,民品较少。过去三年收入都在2-2.5个亿之间,净利润1600万左右,产品毛利和盈利能力远高于原有铁路车辆、专用汽车和冶金机械业务。置出资产2005年的亏损在800万左右,06年上半年的亏损在700万左右。预计资产置换对公司07年业绩的正面影响在2000万左右。二分公司主要生产发动机曲轴等锻造件,每年盈利在1000万左右,此次以设备作价3000万并增发募资3亿元左右设立新的锻造公司,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锻造件公司,每年给公司贡献利润4000万以上。

  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锦灿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在0.21、0.42元左右。考虑到下半年高铁开工期对铁路板块以及08年台湾问题对军工板块的影响,预计公司估值将进一步提升,一年目标价在15元以上,评级“增持”。

(责任编辑:吴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