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金证券:广电网络 增发完成 最大不确定性消除 买入

  公司今日公告定向增发已完成,实际增发数量为6780万股,增发价格为12.98元/股。06年12月27日,陕广电等十家机构投资者均以现金缴纳了认股款。本次增发募集资金8.8亿元,扣除发行费后净额为8.6亿元。

  陕广电获配1660万股,占广电网络本次增发股票总数的24.48%。本次增发完成后,陕广电持有广电网络股份7667万股,占广电网络总股本的比例由增发前的42.73%下降至36.80%,但仍为广电网络的第一大股东。此次发行对象以及认购本次增发股票的数量如下表所示:

  公司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陕西省11市、区的有线电视网络资产,拟收购资产评估净值为10.99亿元;同时,公司拟在07年6月16日之前完成收购“省干网”有线电视资产,该资产净值约为8364万元。事件分析..公司的增发在经历近2年的时间之后终于完成,陕西省11市、区有线网络资产收购事项预计也将在近期完成,公司同时表示省干网的收购也将在一年之内完成。

  公司增发收购完成之后实现了脱胎换骨,净资产由05年12月31日的1.95亿元上升到10.75亿元,主营业务也将由广告代理转变为有线网络运营。

  与上市公司沟通之后,我们了解到06年底陕西省有线电视用户数预计为343万户,较05年增加45万户,超过此前我们预期的30万户;数字电视转换按原计划进行,06年底转换了20万户,计划07年转换65万户。

  由于公司最大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除,陕西省有线电视用户数增长速度超过预期,因此调高公司07、08年净利润预估分别至1.53亿元和1.8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4元和0.88元,调高公司目标价至24.48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的投资风险主要在于未来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支出。未来数字电视价值的提升还是在于VOD点播、在线游戏等互动增值业务,因此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不可避免。目前陕西省有线网络的双向化改造仅完成10万户,因此尚有330万户没有完成双向化改造。按照目前双向化改造单位成本200元/户计算,未来公司双向化改造总支出将达到6.6亿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网络 | 网络美少女 | 网络知识 | 网络桃源 | ha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