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南山铝业:利润上升 优于大市

  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南山铝业披露,其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5%至1.73亿人民币(每股收益:0.28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主要因为可转换债券的摊薄影响),与我们预期相符。净利润的上升主要来源于铝产品平均售价同比上升16%和纺织品平均售价同比上升8%。

同时,公司铝产品的产量同比上升29%,也为其利润增长做出了贡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公司并未公布派息。

  新产品陆续投产。公司的新产品热轧铝板已经按计划在06年4季度投产。06年该产品的产量达到2.1万吨。然而,因为产品尚在试产阶段,所以并未对利润做出贡献。此外,公司的另一种新产品冷轧铝板,有望在今年年初投产。由于新产品在国内市场需求旺盛且享有更高的利润率,我们认为公司的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资产收购进程令人担忧。公司计划发行新股用于向母公司南山集团收购铝业资产。相关铝业资产主要包括:一间氧化铝生产厂、一间铝生产厂、一间发电厂和一间铝箔生产厂。我们认为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改善产品组合并减少生产成本。但是,由于政府对铝行业项目持谨慎态度,因此我们担心收购完成时间可能晚于我们预计的07年2季度。

  估值。虽然我们对收购可能晚于预期表示担忧,但是考虑到新产品潜力巨大,有望提升公司竞争力,我们对公司前景仍然充满信心。目前,南山铝业股价为10.7倍的07年预期市盈率(包括07年6月获得资产和完成收购的影响),我们认为此价格并不昂贵。因此我们对南山铝业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乐宇坤中银国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