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教育传媒:有望成为今年投资新宠

  实力媒体的报告显示,2005年全球广告市场增长速度约为4.8%,而中国广告市场增长速度达到15%,总规模达到1400亿元。2005年中国是全球第七大广告市场,2006年升至第六位,而在北京奥运会的推动下,预计200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五大广告市场。

中国广告市场快速发展,资本市场开始对传媒板块给予更多关注。数字电视、并购重组和奥运将成为2007年传媒板块的重点主题。

  伴随着中国传媒市场快速增长的,是传媒板块在资本市场股价的攀升。以新华传媒、东方明珠、博瑞传播等为代表的传媒板块在过去250个交易日中都有100%以上的涨幅。

  目前中国正步入全面数字化阶段,其中有线电视数字化占据优势。2002年中国正式启动了有线电视数字化,2006年全国有线电视用户预计达到1180万户,2007年将突破3000万。2006-2008是有线数字电视产业的投资高潮年。基于有线的数字电视盈利模式也正在渐进成形:付费内容制作可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有线网络运营商通过提高基本收视费或获得政府补贴来减轻资本开支压力,同时通过模转数提高实际缴费率和开展双向、语音、交互多媒体业务来增加收入。垄断优势的电视媒体内容制作机构和提供商、有线网络运营的龙头企业、领先硬件和服务提供商有望从日渐发育成熟的产业链中首先尝到甜头。

  传媒业产业资本的快速增长,资本市场将是其一个重要归向,由于受限于传媒业上市政策的严苛,并购重组将是这些产业资本进入资本市场的基本途径。预计2007年将有更多的公司通过重组进入传媒业,并购重组产生的投资机会将贯穿于2007年全年,并成为超额投资收益的重要来源。

  与此同时,奥运预期是相关公司价格增长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张兵认为,奥运对传媒的推动主要表现为:其一,奥运会的眼球效应对于广告的收入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其二,对于有线电视运营商来说,奥运会为其发展数字电视,开展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影大.. | 老电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