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借力金融工作会议 股市狂飙突进

  温家宝强调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例和规模

  借力金融工作会议 股市狂飙突进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在1月19日至1月20日举行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我国金融改革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要着力抓好六项工作,其中一项工作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温总理的讲话传递出中央继续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给股市中的投资者吹去了阵阵暖意。

  受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举行等利好消息鼓舞,1月22日沪深股市强势上行,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沪市不仅成功站上2900点,还以1049.1亿元的交易量,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创造有史以来单日成交最高记录。

  昨日,沪综指在指标股、科技股、汽车股等热点带动下,出现全面普涨。全日大涨100.98点,收于2933.19点,涨幅达到3.57%。深成指也大涨3.44%,收于8343.07点,轻松刷新历史新高。两市合计成交近1580亿元,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天量”。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也表明,目前的市场人气非常旺盛,做多力量充足。

  此情此景不禁让投资者的思绪又回到了三年前,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国九条 ”)的2004年2月2日。如今,经历了4年熊市 洗礼的A股市场,不仅用了一年半时间成功收复失地,而且从2007年初至今,两市股指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成交也不断创出历史天量,A股的牛市 步伐走得异常坚定。

  “温家宝总理关于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规模和比重的讲话,为资本市场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一位基金经理指出,“在基本完成包括股权分置改革在内的多项攻坚任务后,中国资本市场已基本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层次进一步清晰,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投资者对于牛市的信心将变得更为充足。”

  东海证券王兴俊认为,要扩大直接融资,股市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必然会受到政策的呵护。市场对于温家宝总理的讲话透露出的利好信号,作出了非常积极的回应。

  广州万隆分析师凌学文指出,“在本次金融工作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再次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这句话是在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提出来的,其要旨应该是大力扩充股市和债券市场的规模,通过这两个市场进一步消纳社会中的流动性。从这层意义上理解,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可能长期维持一定的估值泡沫。”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金融商贸职业技术学校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