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日本百年老店栽于食品安全丑闻

   最近,已经有97年历史的日本著名西点老店不二家曝出在生产过程中使用过期牛奶等食品安全丑闻,公司总裁藤井林太郎已表示将引咎辞职。一时间,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日本消费者的不安。

  日本食品业近年不时曝出假牛肉、乳制品食物中毒等令消费者担忧的丑闻。

在不安中,消费者往往将选择的目光转向拥有悠久传统的老店,以为这些老店的食品安全有保障。但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不二家,并没有珍惜消费者的信任。

  本月11日,不二家向媒体承认公司的埼玉工厂在4种西式糕点的制造过程中使用了过期的牛奶。15日,该公司又对新闻界表示,已查明在过去7年中,共有18起类似事件发生,并且有些事件是在相关员工、课长甚至工厂厂长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这令日本消费者十分震惊。

  昨日上午,日本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不二家董事樱井康文将继任新总裁的消息。但该公司想通过换将挽回消费者信心,恐怕不那么容易。分析人士认为,与消费者之间长期良好的信任关系是老店铺最珍贵的资源,但不二家却犯下了致命错误。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日本音乐 | 日本足球 | 日本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