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澄星股份:磷酸和磷酸盐毛利稳中有升

  澄星股份(600078)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85亿元,同比减少2.1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2.08亿元和668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了29.32%和30.11%。2006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0.167元,净资产收益率达5.85%。

  国家黄磷出口政策调整的影响在下半年开始显现,加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磷化工下游行业的利润水平依旧处于相对低位。而与行业状况相对的是,公司的磷酸和磷酸盐业务毛利稳中有升,分别为17.54%和11.59%,比2005年提升了1.9和8.5个百分点。这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其中公司电器用高纯度磷酸销量保持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2005年由于黄磷价格波动较大造成生产成本迅速增长的影响基本得以改观,下游产品毛利恢复到正常水平,而毛利进一步增长还要等到公司一体化项目正常生产、黄磷自给率得以提升以后。

  华泰证券分析师熊杰预测,公司2007年-20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56和0.84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2.08、13.66和9.17倍,目前股价较为合理,考虑到公司未来一体化产业链的日趋完善以及较高的成长性,按照2008年估值仍有25%以上增长空间,维持前期“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