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C网首次盈利 联通强调两网并进

    □本报记者 张韬

    在电信重组传言盛行之际,联通日前举行的年度工作会议尤为引人注目。

    记者从联通内部获悉,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再次强调:“2007年两网协调发展仍是工作重心。

“会议透露了联通2007年的几大工作重点,其中包括“继续对GSM、CDMA两网进行网络覆盖优化以及严格控制投资规模。”会议中还传出联通CDMA将会首度出现盈利的消息。

    不过,联通C网首度全年盈利以及联通“双网协调发展”的表态被业内解读为被“联通的拆分更加困难”。

    根据联通2006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02.3亿元,同比增长7.6%。GSM表现尤为突出,实现收入443.5亿元。而联通CDMA更是经历了5年以来最大的转折点。该季度财报显示,联通C网实现盈利0.8亿元。分析师认为,这是联通首次实现C网全年盈利的一个重要信号。

    中国联通总裁尚冰在2007年工作时强调联通需要继续协调两网发展:“要加快CDMA发展速度,突出差异化经营,迅速扩大收入和用户规模,同时提升GSM发展质量,确保该网有效发展”。而作为联通利润支柱、收入主要来源的G网,尚冰曾表示,必须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遏制营销费用的过快增长,确保收入和利润持续稳定增长。

    分析人士将联通“两网的协调发展”以及“联通C网”的首度盈利解读为中国电信重组将更加不明朗。而联通高层也曾对外表示,不会出售联通C网业务。

    电信重组前景不明

    1月初,摩根大通发表分析报告称,中国电信重组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实施,其建议的方案是,中国电信现金收购联通C网资产,估价为250亿元,同时联通向网通发行122亿新股合并网通,网通将持有合并后的新联通49%股权。

    一位电信分析师认为,海外投行的预测,是建立在联通C网仍持续亏损的背景下。C网盈利后联通显然无意出售C网。联通为C网网络总投资超过500亿元,不可能在实现盈利后以250亿元的价格“廉价”出售。

    在联通召开工作会议之后,外资投行纷纷调高联通的投资评级。日前,瑞银发表分析报告,将联通H股目标价从10.2港元调高至12.8港元。报告称,内地3G牌照发放和电信重组仍存在极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可能延期”。

    (张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