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交易大增

    □据新华社

    上海钻石交易所22日发布最新统计,2006年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6亿美元,达到6.1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44.4%,“税收新政策”效果明显。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中国内地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钻石的唯一合法通道,现有中外会员190家。2006年7月1日起,中国政府实施新的钻石税收政策。对经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报关进口到国内市场的毛坯钻石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成品钻石进口环节增值税由17%降至4%。

    统计显示,2006年下半年,中国内地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交易额达4.08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猛增95.7%,占2006年全年一般贸易钻石进出口交易总量的三分之二。

    一般贸易进口成品钻石是新政策的主要受惠对象。2006年,上海钻石交易所一般贸易成品钻石进口额达2.01亿美元,占全年钻石进口总额的95.7%,比上年增长87.3%。其中下半年成品钻石进口1.47亿美元,同比增长1.94倍。

    2006年,上海钻石交易所一般贸易钻石进口共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1.31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略有下降。

    上海钻石交易所负责人指出,新的钻石税收政策有效规范了中国内地钻石进出口交易秩序,促进了钻石行业的发展,受到国内外钻石商的普遍欢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晶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