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淡水河谷问鼎全球镍老大

    □本报记者 徐虞利

    翁卡普马(Onca Puma)镍矿以及巴西北部皮奥伊(Piaui)州、帕拉(Para)州和戈亚斯(Goias)州另外三座镍矿项目预计将使巴西矿业巨擘淡水河谷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

    淡水河谷公司有色金属部门主管兰卡斯特(Jose Lancaster)近日表示,该公司预计2009年镍产量达到30万吨。而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Norilsk)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年产量为24.5万吨。

    据悉,收购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Inco)使淡水河谷公司获得22万吨镍年产量,而翁卡普马镍矿则确保该公司再获得5.5万吨镍产量。

    近日巴西财经报纸Gazeta Mercantil称,皮奥伊州Sao Joao de Piaui镍矿项目正处于试运营阶段,之后淡水河谷公司将完成该项目商业可行性研究。戈亚斯州镍矿项目处于初期勘探阶段,而帕拉州韦尔梅柳(Vermelho)镍矿项目正等待政府发放项目施工环境许可证。 目前镍和铜生产是淡水河谷公司资产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有助于其减少对铁矿石的依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拉 | 皮奥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