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门户烽烟再起 三公司获互联网新闻牌照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记者获悉,天天在线、百度和和讯三家网站已经获得了由国务院新闻办签发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天天在线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将尝试增加文字等其他内容形式,原先天天在线以视频内容为主。该人士称,早在去年12月30日天天在线就已经获得网络新闻牌照。国务院新闻办此次一共颁发了3张新闻牌照,共有上百家企业争夺。

    和讯网的公开信息显示,国务院新闻办于去年12月30日正式为和讯网签发该证书,许可证编号为1112006009。和讯此前试图向Web2.0方向转型,但2005年11月掌舵人谢文的离职宣告该战略受挫。和讯于今年1月8日任命了新的总编辑———新京报原总编辑杨斌,这被认为是彻底放弃了Web2.0,重新回归到财经资讯的发展方向上来。

    而百度公关的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目前并不知道百度已经获得牌照,百度一旦获得牌照,会有正式的新闻发布。

    网络新闻牌照的获得,对百度意味着,除了抓取其他资讯网站的新闻之外,百度还将提供自己策划的新闻内容。记者了解到,其实百度早已开始大批招聘网络编辑等相关人士。

    不仅仅是互联网新闻门户,百度正准备进入多个新领域:即时通讯、积极寻求与中国联通进行移动互联网搜索,并争取与中国网通达成互联网搜索的战略合作。

    业内人士称,百度社区内已经实现了即时通讯功能,在即时通讯产品上与Google Talk、MSN和QQ进行竞争。如同QQ与飞信即将互联互通,百度发展的趋势也可能是竞争中的合作。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百度进入网络新闻发布领域将促使一种新的新闻模式诞生。而“机器抓取、人工干预”的操作形态,也将对新浪、搜狐等传统门户网站产生较大冲击。不过,在网络新闻领域,百度很难回避与传统的新浪、搜狐式新闻门户的同质化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 新闻 | 新闻观潮 | 百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