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韩国造船业06年保持世界第一 中国超日本列第二

  新华网首尔1月23日电 英国克拉克森船舶经纪公司23日发表报告说,去年韩国造船业在新接订单、未完成订单和造船吨位上排名世界第一。

  报告说,韩国造船业去年赢得的新订单、未完成订单和新造船的总吨位分别为1900万补偿总吨、4290万补偿总吨和3060万补偿总吨,分别较前年增加54%、38%和14%。

此数据意味着去年全球造船业38.3%的新订单、近38%的未完成订单和三分之一的新船生产为韩国造船企业所有。

  报告称,在世界十大造船厂中,韩国有7家。其去年能拿到创纪录的订单数,主要是因为国际原油价 格高涨使离岸开采设备和油轮需求旺盛。报告预测,由于高端船舶等产品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今年韩国造船厂的船舶出口额可能增长18%,达到260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去年中国第一次在造船订单总量上超过日本,达到1470万补偿总吨,列世界第二。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国足球 | 韩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