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新农村建设 > 最新报道

国家工商总局确定2007年为"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孙玉波)国家工商总局确定2007年为“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在23日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说,2007年,国家工商总局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农村市场监管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王东峰说,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将围绕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其整治重点是:加大对农村食品经营主体的监管力度,规范经营主体资格;加大对消费者反映强烈和与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关系密切的食品品种的监管,突出抓好粮、油、肉、蔬菜、酱油、食醋、禽蛋及其制品、饮料、糕点、奶制品等品种,切实保障食品质量,严格规范食品质量准入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无证无照经营食品以及利用农村作掩护印制食品假包装、假标识、假商标等违法行为。

  同时,大力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建设,发挥引导和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督点和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建设,加强农村消费维权网络建设,及时受理和处理农民消费者投诉、申诉和举报。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东峰 | 农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