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内地累计进口香港零关税货物8.7亿美元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俞岚)CEPA自二00四年一月一日实施至今,内地与香港经贸往来更趋频繁。商务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二00六年十二月底,内地三年内累计进口享受零关税待遇香港货物总值八点七亿美元,免除关税额六点二亿元人民币。

  二00六年当年,内地进口香港零关税货物货值为四点四亿美元,同比增长五成六;免征关税三点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五成四。

  二00七年一月一日起,享受CEPA零关税优惠的香港原产货物由二00四年的二百七十三种增加到一千四百四十九种。

  迄今,内地在二十七个领域对香港投资者提供了优惠待遇,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截至二00六年十月底,共有一千六百六十九家香港企业申请按照CEPA优惠到内地投资,其中半数已在内地开业。

  香港个体工商户北上内地创业的发展势头良好。截至二00六年九月底,内地共注册香港个体工商户两千四百八十五户,注册资金一点三九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六千三百六十八人。

  香港银行已全面办理个人人民币存款、兑换、银行卡和汇款业务。截至二00六年十二月底,香港共有三十八家银行开办了个人人民币业务,在港人民币存款余额约二百二十六亿元。

  内地居民“个人游”赴港增长迅速。截至去年十月底,内地累计赴港“个人游”旅客达一千六百万人次。今年一月一日起,内地四十九个城市,近三亿居民可以“个人游”方式赴港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