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兴业银行首推 “能源效率贷款”

    昨日,兴业银行在福建省内试点推出“能源效率贷款”系列产品。此款产品推出联合了福建省经贸委和国际金融公司,采取损失分担机制,为国内首创。

    兴业银行人士表示,“能源效率贷款”系列产品旨在为提升企业的能源使用效率,对相关的项目或者商品和服务进行融资,满足企业购置节能设备等资金需求。

同时,该产品突破了原有企业贷款注重担保条件、期限较短等固有模式,侧重于制定与借款企业节能项目现金流匹配的资金安排方式,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型金融服务支持。

    据悉,“能源效率贷款”系列产品重点支持中小企业,提供多种模式的贷款,包括节能设备供应商模式、节能服务公司模式、公共事业服务单位模式等。同时,该产品放宽了担保条件要求,以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节能项目的现金流为贷款审批的主要考量因素,并根据节能技改项目的实际情况,为企业提供五年以内的中长期贷款支持。

    在项目合作方面,兴业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采取损失分担机制,兴业银行负责信贷审批、发放贷款,国际金融公司则对相关贷款提供本金损失分担、相关的技术援助和业绩激励。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寻求节能技改融资支持的准入条件,也为中国金融业的对外合作提供了样板。(邹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