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保险业资源配置瞄准全球 投资收益有望再创新高

    □本报记者 卢晓平

    2006年保险全行业投资收益率达到5.8%,为三年最高。人保财险投资收益率为9.24%,成为进步最大的保险公司,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则创十年来最佳,成为行业的标兵。

记者从全保会上了解到,保险投资有望在今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今年保险行业将进一步加大资源配置的力度,进行全球化运作。

    人保财险去年在投资收益率上进步最大。人保财险总裁王毅昨天表示,去年公司投资业绩大幅攀升,委托资产投资收益率达到9.24%,同比提高了7.57个百分点,比行业的5.8%的投资收益率高出3.44个百分点。

    据悉,未经审计,按照香港会计口径下,公司全年实现保费收入713亿元,突破700亿大关,同比增长8.2%;实收保费709.4亿元,同比增长9.6%。到2006年底,公司账面资产总额为1052亿元,净资产198亿元。

    王毅表示,按照确定的发展目标,到“十一五”末,公司保险业务收入达到1200亿元,总资产达到1500亿元,股本回报率达到12%-15%。

    而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收益率则成为了行业标兵。十年投资业绩年均净值增长率为10.63%。去年,公司的业绩再次被刷新。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赵明浩表示,公司面对中国资本市场重大历史转折机遇,公司创下了公司成立十年来的最佳投资业绩,实现利润率11.52%,净值增长率达到24.12%。

    “2007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就在2006年取得较好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力争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平安掌门人马明哲明确表示。据了解,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平安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已开始正式运作,国际化的投资管理团队逐步到位。

    平安掌门人马明哲表示,上述公司与设在上海的平安资产管理公司组合统一成为平安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围绕构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化投资平台这一长远目标,2007年的主要工作之一就在2006年取得较好投资收益的基础上,力争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他提出要提前研究、规划资产全球化、多元化配置的战略和策略,加大引进国际一流的投资管理专业人才,培育本土投资团队。

    而此前,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中国人寿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已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在港从事第9类受规管业务的资格———资产管理牌照。该牌照赋予了资产管理香港公司为中国人寿内部各子公司和境内外机构提供股票、基金、债券、期货等证券投资组合管理服务的资格。

    这是香港证监会向内地保险机构批复的第一张资产管理牌照,也是内地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取得的第一张资金运用“通行证”,标志着中国保险业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了重要突破。

    业界分析,保险行业掀起全球配置投资资源的热潮,是在“国十条”宽松的环境下,金融机构综合经营背景下,大的保险公司为加快进行集团化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战略发展步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