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震荡行情 锤炼长线牛股

  周二大盘收到中国人寿下跌的负面影响而大幅度震荡,高价股中的酒类板块大幅回落,但中流砥柱的却是钢铁股以及小盘子的银行股,因为兴业银行发行价定位在15元以上,按照发行价和市场价的价差在50%以上,兴业银行的市场定价至少在20元以上,所以,目前价位在20元以下的银行股表现活跃。

今日盘中最低打到2851点,而最高点位2970点,全天指数宽幅震荡的格局一览无余。从更深层次的意义看,今天的金融地产成为重要的市场热点,映射出人民币升值概念的持续。很多的投资者对早盘产生恐惧,又是一次市场短视的表现,因为牛市的形态根本不会因为几次大盘的震荡来完成,况且,有色金属的强势是增量资金进入的标志,此外,前期收到基本面打压的陆家嘴反而创出了新的高点,市场机会不是少了而是更多。后市关注有色,二三线的低价蓝筹,以及强势回调结束的长线品种。

  在上市11个交易日之后,今日中国人寿计入上证指数,中国人寿也成为继工商银行之后的第二大权重股,中国银行让位第三大权重股,中国石化则退出前三位。从中国人寿的权重效应考虑,中国人寿波动1%对应上证综指3个指数点。中国人寿首日计入指数的表现令人遗憾,上市以后走势一贯强势的中国人寿盘中一度下跌超过6%,对指数及市场人气产生较大打击,直接拖累股指盘中大幅震荡。酿酒板块也在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出现较大幅度调整,龙头品种贵州茅台股价在百元之上出现反复,由于酿酒食品板块前期是市场中的明星,其调整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与中国人寿和食品酿酒板块的跌势相反,两市银行板块走势抢眼,在兴业银行即将高价登陆二级市场的示范效应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和华夏银行股价大涨,成为抵消中国人寿负面影响,带领股指下午回升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银行板块的走强不单单是受到兴业银行新军即将加盟的刺激,人民币强劲的升值趋势是银行板块继续走强的关键性因素,由于有稳定的升值预期,银行股的持股信心不断得到加强,在短线震荡调整后,相对小市值银行便在增量资金推动下再创新高。从两市的成交量水平来看,天量不断被刷新。前期在元旦后的栏目中我们也做过阐述,沪市单日800亿的成交天量将被刷新,在全流通市场中,成交量放大是十分正常的,尤其是场外资金十分雄厚,而人民币升值预期估值提高的背景下,获利出逃筹码被后续资金承接,牛市行情还将持续。因此,投资者急需转变投资思路,以全新理念面对股改后的中国股市。

  家电板块近期走势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尤其使青岛海尔、格力电器和美的电器等低市盈率品种近几个交易日走势强劲,我们认为优势家电企业股价仍被低估。家电行业已经有走出低谷的迹象。首先,家电行业内部整合接近尾声。家电行业经过几年的行业调整,一些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销声匿迹,重组、转型者众多,市场进一步向几大优势品牌集中。而一些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资产冲组、联合兼并、多元化经营等手段,使其经营优势和品牌优势进一步发挥,对市场的主导能力大大加强,逐步走出恶性竞争的低谷。其次,家电新一轮消费有望启动,升级换代的升级消费将唱主角。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品牌意识、品质和时尚的外观造型等因素,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物导向的重要参考指标。第三,全球家电制造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仍然在继续。国内企业在保持成本优势的同时、研发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在国内市场认知度提升的同时,国际市场也有所突破,出口也出现量的快速增长和高端化产品上升趋势。第四,多元化的销售模式使利润率有所回升。商务部颁布的《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于11月15日正式实施,其中明令禁止零售商不得收取进场费,这也将对家电厂家带来明显效益。第五,国际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使家电企业生产成本进一步降低。家电行业的转暖已经引起了先知先觉机构的注意,三季度基金、保险、QFII等机构投资者对家电龙头企业重点加仓。投资者可以在家电优势企业股价调整后中长线关注,尤其是家电板块中市盈率较低品种更具有投资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