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今日探底回升 主力洗盘攻克3000点押后

  1月23日沪综指开于2964.687点,盘中最高2970.69点,最低2851.92点,报收于2949.14点,涨0.54%;深成指开于8365.308点,最高8392.24点,最低8392.24点,报收于8311.26点,跌0.83%。

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65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为放量。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昨天举行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上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四年多来的这一段时间,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发生深刻变革的时期。详情请见:尚福林:证券业中介机构要加强风控和推进创新

  兴业银行23日网上申购,申购时间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常交易时间(9:30至11:30,13:00至15:00)。申购简称为“兴业申购”;申购代码为“780166”。详情请见:兴业银行23日网上申购代码780166价格15.98元

  根据有关方面的规定,中国人寿(44.03,-2.83,-6.04%)从今天起开始计入上证系列指数。以昨天收盘价46.86元计算,中国人寿将成为继工商银行(5.63,0.15,2.74%)之后的第二大权重股,中国银行(5.12,0.10,1.99%)将屈居第三大权重股。据初步估算,在其他股票价格不动的情况下,中国人寿上涨1%约拉动上证综指3点,一个涨停板约拉动上证综指30点。详情请见:国寿今起计入指数跻身第二大权重股

  大盘方面:今天大盘受国寿、中石化、中行、工行为代表的权重股高开低走的影响,在早盘创出新高后便一路走低,最多跌至2851.92点。盘面上,除钢铁石化板块外大多数板块进入调整状态,房地产板块再次重挫,医药、消费类个股成为重灾区。从技术形态上看,在沪指昨日高开突破箱形整理形态之后,有反抽确认的要求。

  总体看,沪指已经接近三千点整数关口,市场抛压渐重,部分投资者选择提前减仓,但是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尾盘大幅上攻显示主力资金借助两大板块引领沪指上攻3000点的意愿强烈。

  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新计入指数的中国人寿及地产龙头保利地产(43.35,-4.63,-9.65%)的大幅下跌,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再则,前期的大涨也积累了丰厚的获利盘,在沪市冲击三千点大关之际,适当的调整对后市有利,但在市场的强势整理之中,市场虽有震荡,但总体上行趋势并未发生根本改变,投资者仍可对尚未出现大涨的绩优品种积极加仓。

  世基投资分析师认为,从个股板块的表现上,正揭示结构性调整在进一步强化。从行情的脉络看,价值与成长始终为运作主线。提醒投资者此时更应提高警惕,切不可盲目追涨曾被爆炒之个股,以免承担不必要的高位风险。而逢低择股时,仍应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进行重点考虑。

  广发华福认为,市场的理性换手毫无疑问是在为未来仍将有的暴利机会一步步的营造出应有的市场条件,牛市行情总是在大涨过程中不断震荡,而越是这样的震荡,越是说明目前市场仍处在健康的牛市氛围之中,投资者应抓紧时间参与这稍纵即逝而又千载难逢的低吸抢盘行情。

  个股方面:钢铁股今日再续强势,武钢股份(8.34,0.67,8.74%)开盘后一度涨停。钢铁业已经被列为国家限制发展的产业,很难获得新的土地,因此收购重组将成为钢企扩张实力的唯一方式,而钢铁业的兼并重组也有利于提高产业集中度,以促使行业国际竞争力的提升,而其中的优势企业将获得较大的发展机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受获利盘回吐影响,部分消费类个股跌幅居前,山西汾酒(40.49,-4.50,-10.00%)、水井坊(17.36,-0.85,-4.67%)、第一食品(20.75,-2.21,-9.63%)、张峪等个股跌幅较大。整个有色金属板块中一些小金属品种个股走势活跃,除了两家镍业股外,象钨、钽等稀缺金属今天也纷纷逆市走强。出租类地产股今天展开独立走势,其中中国国贸(13.43,1.13,9.19%)、金桥纷纷创出新高,这部分地产股基本不受这次地产增值税的利空影响。

  操作上,短线注意控制仓位,减持涨幅较大的个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中国城..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