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新股市大讨论:上市公司该不该炒股? > 上市公司炒股最新报道

上市公司高管成炒股高手

上市公司高管成炒股高手



  股市的持续火爆在激发普通投资者热情的同时,也令上市公司管理层怦然心动。上证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公司法》实施后,上市公司高管在牛市 行情中买卖股票行为日益频繁,而且绝大多数操作相当成功,低位买进、高位卖出现象非常突出。

  上证所数据显示,自2006年5月17日起至6月6日,黑牡丹一名董事、一名监事、一名高管累计抛售公司股份98120股。最后一次抛售前的6个月内,黑牡丹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55.3%,而之后两个月,股价下挫了21.4%。

  2006年10月18日、12月12日,南京医药高管魏荔、董事李毅均出售公司股票2000股,分别占各自持股量的24.9%和22.7%。高管抛售前,南京医药在短短20个交易日内飙升了71.9%。

  2006年12月15日,金发科技两名董事、两名监事、一名高级管理人员“不约而同”地选择抛售金发科技股票,数量从16759股至57万股不等,合计抛售量高达112.2879万股。当天,金发科技股价走势平稳,报收于36.07元,微涨0.28%。而此前一年,金发科技累计涨幅高达371%。

  2006年12月20日,恒生电子董事黄大成卖出恒生电子股票118万股,占当天成交总量的20.7%,股价当天涨停。12月21日,公司董事陈鸿抛售恒生电子股票47.39万股,同时两名监事分别抛售5万股和2万股,当天股价出现一定幅度下挫。而之前8个月,恒生电子累计涨幅高达141%。

  2007年1月5日,新安股份监事贾旭东出售1669股公司股份,占其持股量的17.2%。之前6个月,新安股份飙升了77.1%。

  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看,上市公司高管抛售股票时机选择不恰当的非常少,明显操作失误的是东方集团监事池清林。该监事于2006年4月28日抛售了32.8979万股东方集团,而此后11个交易日,东方集团股价上涨了66.9%。

  此外,最近股价表现耀眼的古越龙山其高管也开始陆续抛售手中的股票,涉及三名董事和一名监事,抛售从2006年10月18日开始,最近一次抛售是2006年12月19日,累计抛售量都接近各自可抛数量的上限。

  上市公司高管可以自主选择在二级市场出售股份源自2006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公司法》,其第一百四十二条规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而原《公司法》规定,董事、监事、经理所持股份任期内不得转让。

  虽然高管在二级市场抛售股票刚刚起步,但是从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分析,高管的操作水平要远高于普通投资者,其对抛售时间的选择相当准确,失误率极低。(附图)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