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3000点将成囊中物

  周二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后,一路震荡回落至最低2851.92点和8001.98点,先是回补早盘的上跳缺口,继而回补昨日大盘留下的两个上跳缺口,成交量同比放大,午后在指标股一波回暖走势带动下股指回升,股指收市分别报2949点和8311点盘面中酿酒、旅游、商业连锁等消费升级板块全线调整;地产股今日领跌在前,疏散了市场上冲的动力;以联通为首的3G股受短线利空影响,大幅走低,成为权重股再度回落的诱耳;航空、农业、教育传媒等近期热点板块均有所调整,构成市场短线走低的因素,在兴业银行发行的背景下周二大盘表现为3000点攻关前的蓄势。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次大型蓝筹品种发行都将带来股指的宽幅震荡,目前看这种现象在兴业银行的发行过程中再度上演。同时这种发行、震荡又往往出现在股指上行的关键位或者整数关口,这与其说是一种巧合不如说是掌控IPO的管理层和市场主力资金所形成的一种默契。投资者可以发现钢铁股经过一周的盘整后卷土重来,莱钢股份、武钢股份、首钢股份三剑客涨幅居前,钢铁股整体滞后于大盘的走势出现矫枉过正的补涨,由此可以判定在中石化、宝钢带动石化、钢铁两板块的连续上涨的同时,银行、联通、人寿等权重股均整体回回调,一张一弛之间大盘选择了进二退一调整方式。结合盘中内线、外线两种情况,在经历了昨天的天量天价后,股指的大幅波动是正常行为,总体的上升趋势将不会改变。预计兴业银行发行结束后或是由金融、地产等板块领衔攻击,成为大盘上挑3000点的中流砥柱;或是大盘保持一个震荡的强势等待兴业银行上市将大盘带入3000点以上区间,极有可能前者带动大盘攻陷3000点,而后者则使指数站稳3000点,所以投资者目前对于权重较大的板块要密切留意,一旦龙头股带动二、三线股放量大涨,股指将进一步走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