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质量万里行 > 中国质量万里行新闻

许嘉璐:企业要争当领军者而不是领先者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

  当某个企业的标准就是国际的标准时,企业的产品就能占领国际大部分市场,企业不仅仅是市场领先者,而且是市场领军者了。要达到这个目标,依靠什么?答案是依靠质量,需要企业坚持创新,包括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中国企业应当坚持自主创新,做国际市场的领军者。

1月18日,出席鲁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出口商品免验颁证仪式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如是说。

  许嘉璐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现代国际市场下,传统的市场门槛正在消失。在这种情况下,要维护市场,必须依靠标准。标准正在成为新的市场门槛。如日本为了保护国内的农产品市场,就曾制定严格的技术标准,限制其他国家农产品进入其国内市场。这样做既不违反WTO的原则,也很好地保护了国内的企业与产业。因此,中国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就必须达到国际标准。

  许嘉璐以全球闻名的微软公司Windows操作系统为例,从最开始的Windows95、Windows98到后来的WindowsXP,每次操作系统发布以后,就有相关的漏洞报告,需要消费者打补丁,但为什么就没有听到质疑微软公司的产品有质量问题的声音呢?这是因为微软的标准就是全球的标准,没有其他企业的替代品能取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地位。也就是说,当企业标准变成全球标准以后,就能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军者了。中国的企业也应当争当领军者,而不是领先者,领先者还要排个顺序,只有领军者才是独一无二的。这需要企业重视质量,坚持创新,尤其是标准的创新,这是保护民族工业最重要的手段。

(责任编辑:丁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嘉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