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旅游局长: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旅游入境接待国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三日电(赵曼莉)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此间召开的二00七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尤其是入境旅游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去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旅游入境接待国。

  邵琪伟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和入境过夜旅游者保持百分之十七的年均增长速度,旅游外汇收入保持百分之十九的年均增长速度。

去年,中国共接待入境游客一点二五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四千九百九十一万人次,成为全球第四大旅游入境接待国;旅游创汇三百四十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旅游外汇居全球第六。

  中国入境旅游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邵琪伟说,随着中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国际航线不断增多,中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交往将更加密切;中国的旅游接待设施和服务水平的日益提升,为发展入境旅游创造了有利条件;此外,“奥运”、“世博”的综合效应,也将拉动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的增长。

  与此同时,环境复杂多变、外部竞争加剧等诸多新的挑战也接踵而来。尽管中国入境旅游发展较快,但数据显示,入境游客接待人数呈阶段性增幅趋缓状态。

  邵琪伟分析说,究其原因主要是,国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世界各国和地区对客源市场的争夺明显加大,客观上使部分潜在市场发生消费转向,客源分流;港澳基础市场形成较高平台,已逐步进入平衡增长阶段,大幅提升的空间有限;与中国构成竞争态势的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入境旅游整体宣传促销以及对主要客源市场变化的研究分析不够等。

  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把市场研究、整体形象宣传、供给水平、配套服务、网络营销、政策环境、国际合作和旅游人才等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力争到二0一0年,实现年接待入境旅游者一点六亿人次,年均增长百分之六;接待入境过夜游客六千八百八十万人次,年均增长百分之八;旅游外汇收入达四百七十亿美元,年均增长百分之十。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