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企业年金将获准投资银行间债市

   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市的有关政策即将出台,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也有望在今年内发布有关政策。此外,今年第二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的资格认定将重点增加有实力的法人受托机构。

  据悉,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央行制定的《企业年金基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有关事项的通知》已进入会签阶段,很快就会发布。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关部门对这一政策已经研究了一年多。2004年发布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规定,企业年金基金投资定期存款、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不高于基金净资产的50%。但由于开户等问题没有解决,企业年金只能投资交易所债券市场,却无缘银行间债市。

  业内讨论已久的企业年金集合计划也已酝酿成熟。有关人士透露,劳动部今年将抓紧这项工作,争取年内发布有关政策,以解决中小企业参加年金计划的问题。企业年金集合计划是由多个企业共同参加的企业年金计划,中小企业由于职工人数较少,委托的企业年金基金规模较小,集合计划的方式可以在通过规模效应降低成本的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安全高效的企业年金服务。

  今年劳动部将进行第二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但具体方案尚未出台。据了解,此次重点要增加有品牌、有实力的法人受托机构。目前的37家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中,只有5家法人受托机构。

  至于备受关注的企业年金税收优惠问题,上述人士表示,争取今年出台相关政策,对企业年金计划中企业和个人两个主体,在缴费、投资和领取三个环节的税收优惠加以明确。他表示,目前主要存在各地税收优惠比例不统一、个人缴费部分税收优惠政策不明确、投资环节没有税收优惠等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