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华尔街权势女失宠 花旗集团大规模调整管理层

   “担当花旗集团的财务总监(CFO)是非常非常恐怖的经历,我比以前有了更多的灰白头发,我很高兴这种经历已经成为过去式。”

  本周一,当美国金融巨头花旗集团宣布财务总监莎利·克劳切克(Sallie Krawcheck)将转任花旗全球财富管理部门主席时,42岁的克劳切克如是表示。

  作为花旗财务总监,克劳切克主要负责集团的财政报告准备及公布、投资决策和预测未来商业需求等工作。她一直被外界誉为华尔街最有权势的女性之一以及花旗首席执行官的潜在候选对象。在花旗于去年三月公布的相关披露报告中,克劳切克2005年的薪酬超过1000万美元,位列花旗高管前五名。尽管克劳切克对离开财务总监岗位表示了欣慰,但由于她于2002年10月加盟花旗时就担任花旗财富管理部门———美邦公司(Smith Barney)的主席,外界已对此次人事变动展开了猜测。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花旗确实有将主要经理人岗位轮换的传统,以帮助他们获得管理公司各类工作岗位的经验。但是,这一次存在明显不同,克劳切克将走上一个她已经工作过的岗位,而且她离开的是花旗最有影响力的职位之一,而转任的却是一个重要性较小的位置。

  在她的新岗位上,克劳切克将全面管理美邦公司、研究部门以及私人银行等财富管理业务。该业务板块在花旗为第三大业务板块,仅次于零售银行、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2006年第四财季,财富管理部门为花旗带来了4.11亿美元的盈利,约占花旗盈利的7%,收入更达到了27.2亿美元。克劳切克在书面声明中表示:“我期待着重返花旗的运营工作岗位。我们的全球财富管理部门存在巨大的机遇,经济成长推动全球财富持续增长使这一点显得更为突出。”

  去年底有美国媒体报道指出,克劳切克已考虑离开花旗,但她在去年12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表示,她乐于在花旗任职。标普证券集团的分析师指出,克劳切克一直因自己对花旗资本的控制政策而受到批评,“作为财务总监,她从来没有得到过投资者的完全支持。”更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暗示着花旗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 Prince)将对管理层进行更大幅度的调整。

  与此同时,花旗还宣布,首席运营官罗伯特·德鲁斯金(Robert Druskin)将临时性担任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取代将立即离开这一职位的托德·汤姆森(Todd Thomson)。汤姆森和克劳切克在2004年底曾互换工作,当时汤姆森转任美邦公司主席,而克劳切克成为了花旗的首席财务官。花旗称,现年45岁的汤姆森将离开公司寻找其他的发展机会。分析人士指出,在普林斯的前任桑迪·威尔(Sandy Weill)执掌花旗权杖时,汤姆森在花旗的成长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自从威尔于2003年10月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不再参与花旗集团的日常管理后,普林斯已集花旗大权于一身,此后他留给外界的印象一直是在持续“清理门户”,对集团内部的一些重要职位换上了他比较熟悉并能控制的人。目前他在花旗已大权独揽,但很多基金经理却认为:“目前对花旗最大的担心就是普林斯一直在企业治理方面下工夫,但这未必能转化为盈利、增长或股价提高。”

  花旗本周一表示,将在公司内部和外部寻找新的财务总监。外界已预测,前任美洲银行财务总监莫里纳可能出任这一职位。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