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佩克油价连跌4周 原油平均价每桶48.45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2日公布的数据称,该组织11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为每桶48.45美元,比前一周下跌1.82美元。这也是欧佩克原油一周平均价连续4周下跌。

  上周,欧佩克油价在每桶48美元左右窄幅调整,上周三跌至每桶47.92美元,为欧佩克油价自2005年6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据报道,面对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大幅下跌,欧佩克各成员国在是否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的问题上分歧严重。一些成员国认为需要再次减产以支持油价,但欧佩克最重要的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阿里·纳伊米本月16日曾表示,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十分健康”,欧佩克没有必要进一步削减产量。

  卡塔尔能源大臣阿卜杜拉·阿提亚22日否认了近日媒体流传的关于欧佩克将要召开紧急会议以遏制油价下跌的消息。阿提亚说:“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个紧急会议。几个星期前,欧佩克轮值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同我联系并讨论了将于今年2月1日起开始执行在阿布贾达成的石油减产计划。我们没有谈到紧急会议。”

  自今年年初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经下跌了约13%。曾有报道说,欧佩克有可能在今年3月15日召开部长级会议之前举行紧急会议,以便将国际市场油价维持在每桶55美元至60美元之间。(宋国城)

正方
反方
是:每个生产者的利益都是第一位的,当初油价上涨是因为原油的运输受阻,很多原油进口国有钱买不到产品,如果生产国想要稳定住油价继续下跌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产量上加以遏制。 否:生产者的利益固然是第一位,但是也要体会全球对于原油的需求量多少,在一种平衡的状态下稍作调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打破了这个平衡,遏制原油产量势必会带来一些列问题,所以不可去。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