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建设部:今年所有城镇都要建立廉租房制度

   “9070”比例须严格落实到具体项目,6月考核各地落实情况

  建设部要求,今年所有城市和县城镇都要建立廉租住房制度,同时新建住房套型“9070”的结构比例须严格落实到具体项目。

  昨日,建设部在北京国谊宾馆召开了2007年全国建设工作会议。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会上表示,今年建设系统首要工作目标是,所有城市和县城镇都要建立廉租住房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住房供应结构明显改善。住房公积金缴交率提高5%,资金安全得到保障。

  “(这)是稳定住房价 格和保持房地产 合理投资规模,防止房地产泡沫积累的关键。”汪光焘表示。

  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仍是政府责任

  有关部门最新披露的情况显示,截止到2006年12月20日,全国274个地级以上城市建立并实施了廉租住房制度。

  汪光焘透露,将有步骤地将廉租住房制度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同时,严格落实以财政预算为主、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相结合的廉租住房资金筹措机制,确保土地出让净收益5%左右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06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涨幅比上月提高0.5个百分点。汪光焘坦承,房地产市场调控尽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包括:商品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城市房价上涨仍然较快;部分地区住房保障制度建设滞后等。

  在住房价格仍高位运行的背景下,2007年伊始,国税总局、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央行等部委先后下发文件,对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增值税征收和住房交易等作了进一步的规范和管制。

  汪光焘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从十多年改革与探索的实践看,仅靠市场机制无法解决住房领域的社会公平问题。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是政府的责任。

  全国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继续把控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纳入政府工作的目标责任制。坚持实物配租和租金补贴相结合,由政府组织新建一批小套型住房,收购、改造一批旧住房,满足住房保障需要。改进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主要供应低收入家庭,完善购房人退出机制。

  “9070”不得有“丝毫折扣”

  对于此前的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规定,汪光焘表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新建住房面积占年度住房开发总面积70%以上的结构比例要求不得有“丝毫折扣”。各级城市要把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

  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建设部将会同全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 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于今年一季度,对各地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尤其是廉租住房开工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6月份,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对于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汪光焘提出五个必须:必须坚定不移地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实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的目标;必须立足于我国人多地少的国情思考住宅建设模式问题;必须扭转近几年来90平方米以下套型供应量占比不足20%的现实状况;必须考虑大多数群众实际居住水平和改善住房需求的支付能力;必须制止部分企业追逐自身商业利益,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行为。

  建设部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12月20日,省会以上城市全部完成住房建设规划编制、公布和备案;地级以上城市中完成编制的占92.3%,已公布的占68.3%。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光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