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合组织:房地产大幅修整威胁西班牙经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3日称,西班牙房地产 市场的大幅修整仍是该国经济最大的短期威胁之一。

  OECD在西班牙经济调查中指出,尽管西班牙房屋价格增长率下降,但每年仍以近10%的速度上涨。

自1996年以来,西班牙房屋价格实际已上涨130%,为OECD国家中继爱尔兰和英国之后增长率最高的国家。并且,西班牙与爱尔兰和英国一样是少数几个有充分证据显示房屋价格被高估的国家之一。据估计,西班牙房屋价格被高估达30%。

  然而OECD警告称,即使对房屋价格进行有序调整,也可能影响西班牙金融系统的稳定性,且可能对感知财产减少家庭的消费造成影响。

  OECD还称,随着住宅投资利润率的下降,住宅建筑工业可能遭遇滑坡。OECD表示,房屋价格恢复至长期平均水平将导致住宅投资占GDP 百分比降低3个百分点。

  这种调整将会对西班牙经济造成特别损害,因建筑部门2005年占西班牙整体就业 14%,且创造的新工作岗位占总新增工作岗位的44%。(朱贤佳)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班牙足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