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看美股和A股脸色 国企指数波动加剧

   受到美国股市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以及内地A股早盘急泻的拖累,国企指数昨日失守万点大关。与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国企指数昨日盘中波动大幅加剧,一度跌逾200点,不过午后受到内地A股急升的提振,尾盘跌幅收窄至106点,收报9946点,跌幅为1.06%,全日成交132.29亿港元。

  不过,恒生指数昨日在中国移动的带动下,明显跑赢国企指数,全日仅跌2.52点,收报20769点,跌幅仅为0.01%,成交额减至558亿港元。而红筹指数也在中资电信股的支撑下大涨41点,创下1997年11月以来的新高,成交56.75亿港元。

  中资金融股是昨日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阻力。三家中资保险股中,除中国财险受到高层变动消息的传闻而急涨6.04%以外,其他两家均下跌。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遭到汇丰银行将其评级下调至减持的影响,分别跌2.82%及0.65%,该两只股份就拖累国企指数超过四成的跌幅。五家中资银行股昨日也并未受到内地银行股急升的提振,而几乎全线下跌。

  虽然中资保险股前期的累积涨幅已经偏高,但是一些外资投行仍然认为该类股份依然存在上涨空间。中银国际昨日表示,目前中资保险股的估值虽然偏高,但仍然未达到顶峰,维持该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该行将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的目标价分别上调至33.9港元及46.6港元。

  瑞银昨日也发表报告称,中国平安去年的保费达858.5亿元人民币 ,比前一年增长20%,由于消费者增加股票投资,使寿险的销售增长放缓,但该行预测,混合险的销售在去年下半年将有所增长。随着中国平安在中国农村销售力度的增强,预计其2007-2008年的承保寿险保费将增长15%。 瑞银还指出,平安保险股价近期仍有上升动力,题材包括其A股即将于2月初上市以及将于3月中公布的2006年度业绩。但因其近日股价上扬,故将其评级由“买入”调低到“中性”,不过目标价由29.6港元调高至42港元。

  虽然香港本地股 ,因此将其目标价大幅提升至100港元。中国联通昨日也升1.16%。

  对于香港股市未来的走势,外资投行一致认为,港股中长期仍将维持升势,不过短期将会出现调整。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国光表示,港股在中短期仍有上升动力,未来半年恒生指数仍会在2万点水平徘徊。不过,他表示,香港股市虽然在今年初出现调整, 但香港经济基本因素良好,外来资金持续流入,加上外围经济波动机会减弱,因此长期将呈升势。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