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秦山一期核电站酝酿A股上市 已准备好两套方案

  22日下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康日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核集团将积极探索上市,旗下秦山一期将是首先考虑的对象。康日新称,目前,秦山一期上市计划有两套方案:一为单独上市,上市目标很明确:国内A股,另一种是利用中核集团旗下已上市的子公司,“借这个壳上市,这种方案速度将会比较快。

  “中核集团对上市工作关心几年了,但现在才进入实质性阶段。”康日新表示,核电企业上市难度较大。“考虑到安全、环保、政策等因素,全世界范围内核电企业单独上市都很少有先例。”国泰君安电力行业分析师姚伟称,秦山一期安全、环保、经济等方面条件都比较好,是具备上市条件的优质资产。

  秦山一期自1985年3月20日开工,1991年12月15日并网发电,由中核集团全资控股,至今已经安全运行15年。在15年内,向国家缴税17亿元,还贷24亿元,同时为我国的核燃料处理积累了8亿元的资金,截止到2005年12月15日,累计发电260亿千瓦时。

  “今后中核集团将保持每年平均15%的增长。”这是康日新对中核集团发展的预期。2006年,中核集团累计发电226.8亿千瓦时,主营业务收入203亿元。各新核电项目也进展顺利,秦山二期3号机组作为“十一五”首个开工项目进展顺利,田湾核电站2号机组正在进行装料前的各项准备,三门核电项目已经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出口巴基斯坦的恰希玛二期核电工程稳步推进。(边长勇)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日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