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农行改制何去何从? > 农行改制最新报道

不良贷款占比降至23.55% 农行厉兵“股改”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定调农行“整体改制,择机上市”的思路后,农行昨天高调展示了股改 前的准备工作。农行有关人士透露,截至2006年末,不良贷款占比已降至23.55%,3年来的新增贷款不良率仅为1.27%。

此外,2006年启动的外部审计、新会计准则转换、固定资产清理确权和人力资源综合改革四项重点工作,目前正有序展开。

  据了解,2006年末与2002年初相比,农行的资产总额、各项存款、各项贷款分别增长了110%、127%和90%,盈利增长50多倍。此外,针对农行贷款的特点,加强了贷后管理工程,使得信贷业务保持了健康发展势头。其中,不良贷款占比从2003年末的30.67%下降到2006年末的23.55%。新增贷款质量也得以逐年改善,2004年以来新增贷款不良率仅为1.27%。但对比2006年三季度的数据,农行2006年四季度的不良贷款占比上涨了0.06个百分点。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属于正常范围之内”。

  另外,农行在加强内部治理方面,可谓“重拳出击”。农行的有关人士透露说,2006年,农行处理各类涉案和责任人员5465人,其中局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277人,科级干部1374人。同时加强风险点排查,三年共撤、并不达标的风险网点1.1万个。

  按照农行高层的部署,2007年将成为农行股改年。农行一系列的股份制改革工作将会迅速推进。而此前,确定农行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的外部审计工作已经进程过半。据透露,由德勤主持的各一级分行的现场审计工作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抓紧进行报表汇总和分析工作。农行高层表示,将在预定时间内按照新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进行信息披露。

  与此同时,农行还在全面调查清理信贷资产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固定资产的清理确权工作。目前已完成100多万元固定资产实物和账务的双向核对。

  据了解,年内农行不良资产 剥离、注资等股改的实质性工作将有望启动。按照中央的部署,农行将继续强化为“三农”服务的市场定位和责任,充分利用在县域的资金、网络和专业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为“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