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人寿“低头”入指数 大跌6%拖累沪指26点

  根据权重计算,昨日国寿股价每变动1个百分点,带动沪指波动4.39点

  昨天是中国人寿(601628.SH)计入指数的第一天。该股以大幅下跌6.04%结束交易,报收44.03元。

  盘面显示,昨天中国人寿走势对股指影响较大。

中国人寿昨天以47.2元高开后便一路走低。中午收盘时,该股股价已经较前一个交易日跌去2.66元。下午开盘后,该股开始横向震荡整理,盘中最低一度探至43.88元。从昨天上证综指整体盘面看,在上午交易时间段里,股指走势几乎与中国人寿如出一辙。但在下午开盘后,在银行股等板块的带动下,股指止跌回升,并最终在收盘前最后半小时站在前天收盘点之上运行。

  作为目前沪市重要的权重股,中国人寿对上证综指的牵引力不可谓不大。根据前天上海市场及中国人寿总市值计算,在昨天行情中,中国人寿每上涨或下跌1个百分点,大致带动上证综指波动4.39点左右。昨天,中国人寿全天跌幅达到了6.04%,即上证综指“消耗”在该股身上的点数大约为26.55点。

  不过,在昨天中国人寿上市来首日计入指数的市场表现看,大型权重股之间的“对冲”相当抢眼。在昨天行情中,工商银行每上涨或下跌1%,将带动上证综指上下波动约6.07点;中国银行每上涨或下跌1%,将带动上证综指上下波动约4.23点。在昨天收盘时,工商银行上涨了2.74%、中国银行上涨了1.99%,如果换算成指数,两者昨天带动上证综指上涨点数分别为16.64和8.41点,这表明,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昨天的上涨,为上证综指收盘时共提供了25.06点的上涨“动能”。这也意味着,随着昨天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大权重股的上涨,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昨天因中国人寿的下跌所对市场构成的压力。(谢潞锦)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