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昨日成交突破1600亿元 宽幅震荡显露市场新节奏

  继周一两市股指双双刷新历史纪录之后,昨日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震荡走势。不过,大盘回档过程中的低位承接性买盘显示坚强有力,上证综指数仅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便被场外低吸资金稳稳托起,最终上证综指报2949.14点,微涨0.54%,深证成指收盘8311.26点,微跌0.38%,两市双双收出超过百点的长下影线。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共计1657亿元,继续刷新单日历史记录。分析人士指出,股指回抽确认了前期跳空缺口,并且消化了大量获利压力,为股指的进一步上行夯实了基础。

  借人寿首入指数撬动获利筹码。昨日,中国人寿正式进入沪深300指数、中证100指数等多只样本股指数以及上证指数。根据周一46.86元的收盘计算,中国人寿A股总市值达9757.9亿元,超出中国银行约831亿元,成为仅次于工商银行的第二大权重股,而且其上市后相对发行价涨幅达到了140%左右。因此,其首日计入指数的一举一动将直接牵动大盘的重心。

  但从昨日中国人寿的走势来看,该股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最终以44.03元报收,大跌6.04%。有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中国人寿上涨1%约拉动上证综指3点计算,昨日该股大幅下跌6%,向下拉动上证综指18点,但随着该股下午的基本回稳,大盘出现逐波快速反弹,由此颇有主力借中国人寿撬动股指引发恐慌性抛售的意味,从而达到了抑制虚拉股指的预期效果。

  股指宽幅震荡显露市场新节奏。昨天两市指数在跳空高开后,很快就步入了一段下探的行情。之后指数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逐步走高,并收复失地,最后上证指数上升了16点,深证成指下跌了32点。那么,这种宽幅震荡体现了怎样的主力意图呢?

  “说明这仅仅是一次洗盘行情。”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当然,从理论上说,昨天的洗盘应该还没有完全结束,股指的宽幅震荡更多的可能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与一个新阶段的开始,这一点已经从上证指数与深成指的强弱转换显露端倪。

  核心蓝筹股发挥稳定器作用。尽管昨日大盘出现了剧烈震荡,但个股行情仍然十分活跃,两市合计超过9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从涨幅榜来看,受良好年报业绩预期影响,具备明显估值优势的钢铁板块整体走强;网络科技、电子信息等科技题材股表现活跃。部分工程机械与装备制造类个股展开加速上攻的行情。此外,消费电子类个股如家电板块美的电器格力电器也有良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近期的整理之后,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核心蓝筹开始再度活跃,并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中国人寿大跌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跌幅榜来看,消费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可见,在指标股的轮流呵护下,有色、商业、医药、机械、汽车等几大板块轮番上攻的格局依然非常明显。(张晓峰)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